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及暴亂 美駐玻大使被驅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12]
放大圖片

 ■反政府示威者破壞公共建築,並放火焚燒雜物。 路透社

 南美國家玻利維亞連日來發生暴亂,總統莫拉萊斯前日指責美國大使館與暴徒合謀,企圖顛覆玻國民主政府,因此宣布驅逐美國大使出境,令美國在南美後花園的立場更為尷尬。

 莫拉萊斯前日表示,美國大使戈德堡上月與地區首長私下會面,指其「策劃推翻民主政府,企圖使我國分裂。」莫拉萊斯指示外交部要求戈德堡立即離境,並指他是「不受歡迎的人物」。華府則反駁指控「沒根據」,並稱大使館沒有接到玻國政府驅逐戈德堡的要求。

 暴動源於總統莫拉萊斯企圖修憲,反對者指修憲會擴大總統權力。5個保守派地區首長表示反對修憲,並要求政府開放石油資產。莫拉萊斯則指責首長非法實行自治,表示會在12月7日舉行公投,決定是否修憲。

 反政府示威者周二起衝擊政府辦公室,並佔領石油設施及地區機場,約100名示威者佔領了一個天然氣田使其停產,總統府警告國家正瀕臨「內戰」,迄今騷亂已造成13人喪生。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