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嚴究領導責任 加強行政問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21]
放大圖片

 ■溫總:絕不能以損害人民生命健康來換取企業發展和經濟增長。 新華社

 【本報訊】據中新網20日援引中國政府網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0日上午在「全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動員大會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指出,最近一個時期,一些地方連續發生食品安全事件和生產安全事故,嚴重損害人民生命健康,造成了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教訓十分深刻。

 溫家寶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把食品安全和安全生產工作擺到重要的日程上來,任何時候都不能鬆懈,絕不能以損害人民生命健康來換取企業發展和經濟增長;要強化行政問責制,出了問題必須嚴格追究領導責任;要加強公民道德、職業道德、企業道德,在全社會形成誠信守法的良好環境;要切實加強對食品研發、生產、流通、消費各個環節的監管,大力整頓食品行業市場秩序,堅決打擊違法犯罪行為,確保食品安全,讓人民群眾吃得放心。

李克強赴河北 嚴禁治療收費

 另據本報駐河北記者袁坤20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0日親赴河北省定興縣,深入醫院、患兒家庭和商場,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看望三鹿嬰幼兒奶粉事件中患病兒童,並考察患兒救治工作和奶製品市場情況。

 他強調,要認真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的部署,本著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全力精心做好患病嬰幼兒救治工作,務求使患兒盡快恢復健康,診治過程中不得收取任何醫療費用,不能因費用問題延誤救治;在對奶製品進行全面檢查、對行業開展全面整頓的同時,確保合格奶製品市場供應和價格穩定,保障消費需求。

 途中,李克強還察看奶牛養殖和原料奶銷售情況。他對奶農說,政府會幫助你們渡過難關的,你們要繼續養好奶牛,為市場提供合格鮮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