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鍛煉刻苦精神 建立民族價值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06]
放大圖片

 ■羅慶琮校長指校方重視培養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

 港生一向予人嬌生慣養的印象。為鍛煉學生刻苦耐勞的精神,培僑書院會為所有中一至中三學生安排約1星期的「生活體驗」課,包括軍訓、植樹、耕田等。該校校長羅慶琮希望學生透過體驗吃大鑊飯、不能洗澡等惡劣生活環境,學習逆境中生存的能力。此外,該校亦著重推行國民教育,提升學生對祖國及中華文化的認識,建立正面的民族價值觀。

組織師生訪京觀奧運

 為了培養學生具備中華文化涵養及中國情懷,學校於小一至小五級加入每周約2堂的中藝課,由專人教導學生京劇、黃梅調等中國傳統音樂,以及中國書法等;亦會於中國節日舉辦大型的節慶活動,讓學生感受中華文化,如國慶日於校內舉辦盛大的嘉年華會等。另外,學校會利用假期組織學生到內地交流或實習。羅慶琮校長透露,上學年暑假,辦學機構便組織了培僑書院、培僑中學共150名師生,到訪北京1星期,每位學生均有機會觀賞共4項奧運比賽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