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寶島夜市人氣小吃 登陸澳門美食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4]
放大圖片

 ■澳門美食節去年的盛況

 今年已第八屆舉行的澳門美食節嘉年華,將於下月7日至23日,一連17日,在旅遊塔前地西灣湖廣場舉行,今年特別邀請到20家台灣美食名店,推出「台灣美食夜市街」,將當地知名的美食小吃,在格蘭披治大賽車期間,向由世界各地到訪的旅客推介。

鎮店名廚炮製美食

 屆時,約有20家風靡全台的著名特色老店,將派鎮店名廚出席活動,包括青青餐廳的施建發師傅、宜蘭礁溪老爺大酒店行政主廚賴金雄師傅、南投金都餐廳林素貞師傅、河邊海鮮餐廳王麗梅師傅、度小月擔仔麵第4代傳人洪秀宏師傅及周氏蝦卷周志峰師傅等,為美食節炮製傳統台式夜市美食,仿如將整個台灣的美食共冶一爐,匯聚於澳。

大啖台灣街頭小吃

 參與美食節的遊客,有機會在今年新增設的「台灣美食街」品嘗包括寶島魷魚羹、香米肉燥飯、溫泉鄉鳳梨酥、鹹豬肉糯米、梅乾扣肉刈包、蝦卷、虱目魚湯、擔仔麵、黑鮪魚香腸、海鮮三寶等美食,體會台灣人生活中,最具代表性的飲食文化。今屆美食節共設有包括「澳門街」、「大中華美食街」、「亞太美食街」、「東南亞美食街」、「歐陸美食街」、「甜品街」、「風味美食街」。

台民俗鼓藝團助興

 一如往年,今屆美食節的攤位數目與去屆相若,維持在百餘個左右,估計屆時參與外隊最多二十五隊,包括有來自上海、雲南、杭州、廣州等地同業食肆,帶來不同美食供人品嘗。美食節舉行期間,大會更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同場演出,以打鼓方式將一種結合傳統與創新的台灣民間藝術帶到澳門。

 大會亦特別引入「瘋狂飛天椅」、「碰碰車」、「旋轉小蜜蜂」、「海豚跳」四個大型機動遊戲,再配合多個有獎攤位遊戲及每晚的精彩表演環節,令今屆美食節增添幾分嘉年華會的熱鬧氣氛。

日期:11月7至23日

時間:周一至四5:00pm-11:00pm

   周五至日3:00pm-12:00am

地點:旅遊塔前地西灣湖廣場

交通:澳巴18、21、23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