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襲李卓人 傻漢還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8]
放大圖片

 ■精神病漢孫順和,日前涉襲李卓人被控。圖為他當日被捕後,現場仍遺下多隻香蕉。資料圖片

 【本報訊】已患精神病16年的中年漢,涉嫌搗亂職工盟簽名活動,更揮拳毆打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和職工盟副主席黃來的面部,被控普通襲擊等3項罪名,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下月10日,以索取兩份精神病報告,其間不准保釋。法庭向被告解釋控罪時,被告情急自辯稱:「我唔識佢(黃來),我有打人,但我唔知佢係邊個。」

稱「我唔知佢係邊個」

 已有兩次刑事損壞紀錄的被告孫順和(58歲),昨被解至屯門裁判法院被控刑事損壞、普通襲擊和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各一項。頭髮稀疏的被告昨日身穿藍色風褸上庭,其間雙手一直放在身後。當法庭查問被告是否明白其傷害黃來身體的罪名時,被告情急解釋自己不認識事主,表示:「我唔知佢係邊個,佢瓊咁多人。」

官指案情嚴重拒保釋

 辯方律師申請保釋指,被告任職保員安員月入5,500元,與妻子育有一對已成年的子女,並已接受精神治療20多年,希望以5千元保釋外出。官斥案件嚴重,被告有可能被判處監禁式刑罰,故拒絕其保釋申請。控罪指,被告於本月25日在屯門新墟街市外,損壞屬於李卓人的3塊墊板及一個無線電咪頭線,另分別襲擊李卓人和黃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