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西班牙文班 與拉美大學接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03]

 【本報訊】對於語言的學習,羅定邦中學今年開辦了兩個西班牙文的興趣班,已有60學生報名參加,主要希望學生能利用西班牙語,能與拉丁美洲國家的大學接軌。羅定邦中學下學年會正式開辦西班牙語課程,讓全校學生也有機會在正規的課程中,學習西班牙文。修讀西班牙文的學生,可自行到外面考公開試,例如IGCSE(英國國際會考)及GCEAL(英國普通教育證書),取行國際認證。

 上年暑假,有學生為備戰11月的西班牙語音樂劇演出Buenos Aires Dream《布而諾斯艾利斯之夢》,推廣拉丁文化。校監陳鄭美珠認為羅定邦中學的學生需要掌握基本功,其中一種是語言,拉丁語可以通行全球不少國家,讓羅定邦的學生能與國際接軌。

02年教通識 比334早10年

 由1996年開始,前校長陳鄭美珠已提出發展綜合人文科目,經過多方討論和游說,全校老師一致贊成,到2002年開始教通識科,比334推行早了10年。羅定邦中學的老師,把3年的通識科,拆開變為5年的課程。全校所有英文授課的學科都需要加入通識科的研究小組,中文和中史科則作輔助,老師先就議題作分析,然後到圖書館找資料及設計教材,回校試教,經同事互相批改後,才定立教學方案。中一至中三學生需要修讀「中國研習」,加強對中國的認識。

 學生方面,全校學生已分4人固定小組模式上課,建立共同學習的文化,學生在課堂中學習寫思想圖、計劃書、資料搜集等。同學要互相提醒,例如一個同學忘記交功課,是全組人的責任。學生需要自己保留學習紀錄,包括工作紙、思想圖、功課等,由中一保留至中五,讓學生可看到自己的學習經歷和成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