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足聯賽今演最強之戰 南華 傑志惡戰難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16]
放大圖片

 ■小將葉頌朗將正選上陣。 本報記者郭正謙 攝

 【本報訊】(記者 郭正謙)本地甲組足球聯賽最強之戰今午4時於旺角大球場一觸即發!南華對傑志已成為近年本地波最矚目戲碼,由於昨日「二哥」公民只能迫和晨曦,這場「南傑大戰」勝方即可升上榜首,令賽事大戰氣氛更濃烈。而頭場2時則由四海及天水圍飛馬上演黑馬大戰。門票一律收60元正,長者及學生特惠票收20元正。

 今季傑志在新教練摩蘭奴的調教下防守力堪稱甲組之冠,這位智利教頭亦認為防守力是傑志贏得今仗3分的最大本錢:「南華是香港足球的一個重要部分,實力非常平均,但我們無論在訓練或心理上都已做好準備,我預計我們將會以1:0贏得比賽。」

 相比起傑志只有林嘉緯一員傷兵,南華則有兩名防線主力門將何國泉及陳偉豪肯定不能上陣,而潘耀焯及陳志康亦有微傷在身,幸好隊長李海強傷勢好轉可隨時候命,教練廖俊輝賽前表示今仗「得中場者得天下」:「經過集訓球隊集中力及體力都有所增強,傑志今季打防守反擊為主,我們必須控制中場才可以減低對方反擊的威力。」

南傑大戰三大看點

 看點一:肇麒倒戈。曾是傑志icon的陳肇麒上山後首度倒戈面對傑志,而這位昔日隊友將是今季站穩傑志左閘正選的李恆匯的一大挑戰:「我今仗在左閘位一定有機會面對肇麒,但我和他同隊多年,對他球路有一定了解,對防守他有所幫助。」

 看點二:小將大戰。南華傑志陣中分別擁有歐陽耀沖及葉頌朗兩位被喻為港隊未來希望的小將,葉頌朗更將在今午一戰出任正選,而歐陽耀沖今季亦有兩球斬獲,兩名小將的表現對這場「南傑戰」勝負舉足輕重。

 看點三:爭升榜首。在只餘下三輪賽事下,今仗勝方幾可肯定成為首循環一哥,傑志首循環最後兩戰只面對屯門普高及謝菲聯,過關難度不大,而南華則需要硬撼晨曦及大埔兩支實力分子,如今仗未能全取3分拉大優勢,榜首之位隨時不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