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搭建溝通互動平台 為粵港澳交流和溝通加把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17]
放大圖片

點心衛視董事及行政總裁司徒傑(左)向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中)及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唐豪(右)介紹點心衛視播出機房情況。

 點心衛視作為首個旨在為觀眾提供大珠三角地區最新信息的電視頻道,在粵港澳合作30年之際,其掌門人對泛珠三角的現在及未來的看法如何?

 點心衛視董事兼行政總裁司徒傑先生對粵港澳合作的前景充滿信心。他認為,融合的大方向不可逆轉,但不是一揮而就,而是要很多因素配合。點心衛視希望在這個地區的交流和溝通上加把力。

 身為香港人,司徒傑改革開放一開始就進入內地,他對香港和內地都有深刻理解。他說,就香港而言,成熟的經濟體系和法治架構已發揮到淋漓盡致,要突破就要尋求更大的空間和市場。珠三角面臨產業升級,與香港高層次合作的領域也有待開拓。因此,溝通和互動很重要。司徒傑說,雖然已交往了30年,現在信息也很發達,但由於文化差異等因素,香港很多優秀東西未必就能及時讓澳門和廣東分享,反之,廣東和澳門日新月異的變化,香港市民未必就在第一時間感受得到。如果有一個平台大家能多接觸,加深認識,達成共識,粵港澳的形象就能強勢輻射出去,內至泛珠三角、整個珠江流域,外至海外華人社會。

 點心衛視就是要搭建這樣一個平台。司徒傑說,點心衛視看問題既不是香港本位,不是廣東本位,也不是澳門本位,而是要超越地方本位的角度,將三地優秀文化發揚光大。其實,粵港澳有很多特點是共同的,例如,敢為天下先、應變力強、包容及多元化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