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俊仁諷鄭家富 「有資格」競選主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7]
放大圖片

 ■何俊仁否認黨內有「路線之爭」。資料圖片

 鄭家富宣布角逐民主黨副主席,一石激起千層浪,更再現黨內權力鬥爭之局。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一方面聲言「無咩所謂」,但又語帶譏諷地稱鄭「有資格」競選主席,並批評鄭在上屆改選時也沒有出席會議。

 無論是針對單仲偕或劉慧卿,鄭家富來意似乎都是不善,表示會與單仲偕、劉慧卿組成「一正兩副」內閣的何俊仁,被問及於此時聲言「無咩所謂」,指任何人也不能保證當選︰「如果與原本唔同(何俊仁內閣全票當選)……冇緊要,這只是黨員意願。」又否認黨內有「路線之爭」︰「冇得選又話我瓊控制晒,大佬玩晒;有得選又話有鬥爭,唔可以咁講……咁都傷和氣,如何可以支持爭取民主?」

 不過,他又語帶譏諷地稱鄭家富甚至可以競選主席,又向鄭家富開火,反駁鄭對公開論壇辯論的要求,指該黨改選「一向咁公開」,指鄭去年沒有出席改選的大會,所以不了解情況:「佢自己舊年冇薄A(其實)舊年都冇(公開論壇)。」

張文光:看好劉慧卿能當選

 張文光被問及有關問題時,直言鄭家富親自向他透露了參選意願:「他覺得民主黨應該有個合理機會給參選人去討論民主黨政策,我非常同意這個安排,只要理性辯論,會令公眾對民主黨更加理解,也可學習不同政治光譜都可在民主黨內共存。過去我們對黨內有不同意見好緊張,以後會正常化……他們承諾無論勝敗都不會再重蹈過去內耗的覆轍,這是民主黨進步的表現……唔好一個唔如意便拗撓、退黨。」

 他又認為,在副主席的「參選名單」中,以劉慧卿最為「安全」,因為民主黨很期望她的加入,且卿姐亦是獨一無二的女候選人。

李華明:我知足 無意爭副主席

 李華明則稱,鄭家富一直沒有透露會參選副主席,又意有所指地說,自己十分知足,沒有想過參與角逐副主席一職,但會參選民主黨中委。新丁議員甘乃威對參選問題則耍手擰頭,笑言:「點會到我!」強調自己沒有意欲去擔任任何黨內的職務,但支持更多人出來參選。  ■本報記者 明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