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地設聯委 運作一體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8]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劉揚廣州27日電】此次會議的另一成果,是三地政府日後推動大橋項目的組織框架和模式也有新突破。

 將設立一個三地聯合工作委員會作為組織框架,新的框架將與現時的協調小組模式比較接近,並將在此框架下設有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具體負責包括融資、招標、設計、營運管理等實顧項目。

負責融資招標設計營運

 據了解,2003年8月,根據國務院的批示,粵、港、澳三地政府成立協調小組,全面開展大橋項目的前期工作。2004年3月,協調小組委託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公規院)開展項目工程可行性研究。迄今為止,港珠澳大橋已召開9次協調小組會議,以及就專案多次召開專家論證會。

 在負責港珠澳大橋前期事務方面,除前期協調小組外,去年1月,經國務院同意,還成立港珠澳大橋專責小組,該小組由國務院發改委副主任張曉強任組長,負責項目前期工作中重大問題的協調,但不取代「港珠澳大橋前期工作協調小組」和粵港澳間的相關協作機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