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運大學生義工 成職場搶手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1-28]
放大圖片

 ■首批34名大學生奧運禮儀小姐入職南航當空姐。 圖片由南航提供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唐苗苗、通訊員邵富強、陳曉璠廣州電】在今年8月的北京奧運會、殘奧會上,外形出眾、氣質優雅的奧運禮儀小姐,成為一道亮眼的風景。雖然今年就業市場並不景氣,但不少擔任過禮儀小姐的應屆大學畢業生,在奧運結束後即成為各行業僱主的搶手貨。

南航成立奧運空姐禮儀團

 南方航空公司日前在穗成立中國民航首支奧運空姐禮儀團,首批34名曾任北京奧運禮儀小姐的「準空姐」閃亮登場,並將為2010年廣州亞運會及全球最大型客機A380上服務。

 南航早在4月12日便宣布招收奧運禮儀志願者為南航空姐,並於9月19日在北京設立奧運禮儀志願者空姐專場招聘會。來自全國各地的數百名奧運志願者經過基本目測、資格審核、英語和職業能力考試、專業面試、空勤體檢等層層選拔後,45名優勝者最後脫穎而出。其中,首批34名奧運禮儀空姐已接受了南航培訓,將正式加盟南航的空姐隊伍。

 剛從大連工業大學服裝設計與表演課程畢業的孫嘉藝,曾獲遼寧省職業模特大賽亞軍、天姿模特大賽亞軍、敦煌模特大賽亞軍等稱號。她曾當奧運火炬手,後來又在奧運會開幕式為尼加拉瓜代表團擔任舉牌引導員。孫嘉藝對成為空姐充滿期待,並表示將以奧運精神和標準為每位旅客服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