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藉內地考察增愛國意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1]
放大圖片

 ■黃頌良校長表示,香島中學計劃每年預留120萬元設立學費減免計劃及各項獎學金贊助計劃,學校亦由今年開始減除學生入學的部分雜費。

 【本報訊】三三四新學制推行在即,新課程的設立及其他學習經歷計劃亦成為了不可缺少的改革重點。香島中學將於下一年推行多個學科的選修新課程,以豐富學生跨學科的學習體驗。此外,學校還會堅持按年級,分別組織學生到各地考察,豐富其社會體驗經歷。該校校長黃頌良表示,提供新的選修課程及外地考察計劃意在提倡「全人教育」,希望學生能夠按照各人的興趣全面發展。

建13所希望學校 方便交流

 黃校長表示,明年新設的選修課程包括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音樂及體育3科;在應用學習科目方面,學校計劃與其他課程提供者合作,提供學生在相關範疇的發展機會,包括應用科學、創意學習、工程及生產、媒體及傳意這4個方面的約7門新開設課程。

 香島中學每年都有計劃地組織不同年級學生,參加不同地方的考察計劃,如每一批中一學生都會在內地進行4日的軍校訓練,中二學生必須參加內地希望學校及農村體驗生活計劃,中三以上學生則可報名參加內地不同地區的其他考察計劃。黃校長說,「香島中學在內地不同省市建立了13所希望學校,我們的學生能夠更方便地與對方學校交流或作考察,這些活動都將增強他們的愛國意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