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彭清華籲港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5]
放大圖片

 ■董建華、彭清華、吳敬璉言談甚歡。

 【本報訊】30年歲月,彈指一揮間,國家改革開放摸著石頭過河,轉眼已走過30個年頭,香港各界紛紛組織研討會,對中國翻天覆地的變化進行回顧和展望。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彭清華在「紀念國家改革開放30周年研討會」上形容,國家的改革開放,香港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貢獻,香港的繁榮發展,也與祖國的改革開放息息相關,故寄語香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在支持國家建設、促進國家發展的過程中,獲得自身的更大發展,是香港續寫美好明天的可靠保證(全文見A44論壇版)。

 彭清華在會上致辭時指出,這場偉大的變革已經走過30年改革開放的歷程,中央和全國各地正從不同的視角去回顧和總結這場改革。香港各界對此也表現了極大的熱情,正舉辦各類的紀念和回顧活動,這充分肯定了香港各界同胞胸懷祖國,放眼未來的寬廣視野,以及對國家發展和香港繁榮的美好期盼,並將進一步激勵香港同胞,為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和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讚港人胸懷祖國視野寬廣

 他說:「站在新的歷史時點上回望,過去30年改革開放的進程,我們有太多的感慨和自豪,也有太多的記憶和思考。」30年前,也是在這樣一個春天即將來臨的季節,剛剛走出10年「文革」寒冬的中國共產黨,召開了具有歷史意義的11屆3中全會,作出了「改革開放」這一不僅決定當代命運,同時對世界產生重大影響的歷史決策。「中國人民以一往無前的進取精神、創新實踐,在中國和世界發展史上,譜寫了波瀾壯闊的輝煌樂章」。

改革開放乃振興必由之路

 他續說,回顧30年不平凡的歷程,更加堅信,堅持改革開放、科學發展是中華民族振興的必由之路,是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永恆動力。「只要堅定不移地沿著這條道路走下去,我們這個古老的民族就一定會煥發出不竭的創新動力和強大的發展能量,向著現代化的目標闊步前進,以嶄新的面貌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