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瓊峽跨海通道 爭取2012動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0]
放大圖片

 ■瓊州海峽通道懸索橋效果圖。 本報海南辦傳真

 【本報駐海南記者何玫海口9日電】繼今年3月交通部、鐵道部、廣東省、海南省在京簽定《關於瓊州海峽跨海通道建設的會議紀要》後,兩部兩省近日再次在北京就瓊州海峽跨海通道建設舉行會談,對加快項目前期工作,爭取早日立項等問題達成了廣泛共識。

 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交通部長李盛霖,鐵道部長劉志軍,廣東省長黃華華,海南省委書記衛留成、省長羅保銘等有關部省負責人出席會議,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張茅到會指導並主持會議紀要簽字儀式。與會各方領導聽取了規劃研究組關於《瓊州海峽跨海工程規劃研究報告》,充分肯定了研究成果。

 據了解,根據目前的規劃設計,跨海通道將由鐵路橋和公路橋組成,分上下兩層,其中鐵路的設計時速為每小時160公里,公路橋設計時速為每小時100公里。按規劃研究報告設計的公路車速測算,通道建成後駕車跨越瓊州海峽只需20分鐘。瓊州海峽是內地三大海峽之一,水道平均寬度為29.5公里,最窄處19.4公里。

跨越瓊海僅20分鐘

 與會各方一致認為,爭取明年上半年兩部兩省聯合向國家發改委報送項目建議書,早日立項。可考慮在2012年左右開工建設,2020年左右建成投入使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