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資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0]
放大圖片

 ■本港首份免費中文日報是於2002年4月15日發行的《都市日報》,拉開了報業競爭的新局面。

 第一份免費日報

 《都市日報》(Metro)於1995年在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創立。《都市日報》創辦是基於兩個理念。第一,當時所有報紙也是收費,但電視卻是免費的(收費電視例外),報紙也是否應該免費?由1995年至今,《都市日報》已從斯德哥爾摩伸展至全球20個國家,100個城市,橫跨歐洲、北美洲、南美洲和亞洲,每日讀者人數已超越1,850萬,成為全球最大的跨國報業集團。

 香港免費報章概況

 香港《都市日報》創辦於2002年4月,14個月後已收支平衡。目前,《都市日報》每日發行量約30多萬份,讀者人數高達近百萬人,成為香港最主要的大眾化報紙之一。後來,《頭條日報》和《am730》兩份免費報紙,相繼於2005年7月加入香港免費報紙市場,形成目前香港免費報紙市場三國鼎立的局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