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風雲30載《改革開放三十年看新疆》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下派萬名幹部解決民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9]
放大圖片

 ■瓜果之鄉

 2007年初,烏魯木齊市委、市政府下派萬名幹部到全市495個社區、52個街道辦事處,進入社區了解百姓生活。

 栗智書記說,我們共產黨人就是胡錦濤總書記所說的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繫。烏魯木齊260多萬人,作為黨的書記,作為黨委,作為政府,首先要考慮,根本要考慮的,就是260多萬人讓政府幹什麼,政府要為他們幹什麼。因為你不了解老百姓想什麼,就很難為老百姓做事,如果黨委政府不考慮為老百姓辦事,就肯定會脫離實際。我們黨的幹部要貼近生活,貼近實際,貼近群眾,首先要考慮到烏魯木齊市群眾在想什麼、要什麼,而反映上來的問題,也是多方面的,生活環境需要改善、上學難、出行難、看病難等等問題。老百姓就是想有寬鬆舒服的生活環境。

 「我和市長是烏魯木齊市民的第一服務員,服務不好,就會有人說你,有人罵你。現在烏魯木齊市修了路,開放了公園,著重發展,大力改善民生便是烏魯木齊市委市政府的最終目的。」

 栗智說:「烏魯木齊市在歷屆黨委政府的領導下,經濟發展、交通發達,高樓林立,商品琳琅滿目,一片繁榮景象。但烏魯木齊交通擁擠,大氣污染嚴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情,怎麼辦?燈不亮、路不平、暖不熱、水不流、草不綠等等問題,怎麼解決。比如小攤小販影響市容,影響秩序,影響交通了,但小攤小販就是靠那個小攤子養活一家人。一個水果攤,一個烤肉的爐子,對我們來說是影響了市容,但對他來說是一家人的性命呀。所以我們領導幹部很大程度上要付出感情,一定要政府解決就業的問題,你不讓他在這兒賣,在哪兒賣呢?小商小販很會亂跑,作為黨和政府要帶著感情服務人民,我們可以在沒有人的地方告訴他這個地方不能賣,告訴他什麼地方可以賣,他會感謝政府。」

 今年烏魯木齊市改了100多所小學的旱廁。

 2007年,烏魯木齊市投資近30億元對市內783條巷道進行了改造。

 2007年,烏魯木齊市將全市的公園免費開放了。以前,烏魯木齊市的公園全年人流量163萬人,免票後,2007年5月1日到5月7日就達到了160多萬人。

 「現在,只要是視野可以達到的地方,路是乾淨的,燈是明亮的,草是翠綠的,樹是鮮活的。」

 栗智書記說,經濟發展是手段,社會穩定是手段,關鍵的問題,真正的目的是為了老百姓得到實惠。要讓老百姓都共同享受改革開放的成果,我們要更好地加大服務力度,淨化、亮化、綠化,真正地讓烏魯木齊市民呼吸上新鮮的空氣,喝上乾淨的水,走上平坦的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風雲30載《改革開放三十年看新疆》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