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風雲30載《改革開放三十年看新疆》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精神文明建設碩果纍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9]
放大圖片

 ■自治區地稅局舉辦地稅系統首屆書畫攝影作品展。圖為自治區地稅局黨組書記錢勇參觀作品。

 全區地稅系統認真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方針,把深入開展爭先創優活動,作為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載體,經過多年努力,全系統98%的縣(市、區)地稅局建成了自治區級文明單位,同時湧現出一批全國性和自治區級的青年文明號、最佳辦稅服務廳、文明行業先進單位、巾幗文明示範崗、「五·一」勞動者獎章、全國稅務系統先進個人、「十佳稅務女傑」、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單位和個人。2008年,自治區地稅局黨組再次就加強地稅系統作風建設和行業文化建設做出正確選擇,以大力弘揚「珍愛生命、承擔責任、維護榮譽」的新疆地稅核心價值理念為主題,指導全區地稅系統深化文明行業創建工作。為紀念改革開放30周年,舉辦了全區地稅系統首屆書畫攝影作品展覽;舉辦核心價值理念演講比賽等,教育幹部正確認識和處理「義」與「利」的關係,增進對核心價值理念的認同,主動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激發乾部隊伍活力,為工作創新和地稅事業可持續發展提供精神動力。區局機關工會成為自治區各廳局級單位中首家被全國總工會表彰的「模範職工之家」。全區地稅系統順利通過「自治區級文明行業」的檢查驗收。哈密地區三道嶺地稅局和阿拉山口口岸地稅局等11個單位,分別被國家稅務總局、共青團中央新命名和繼續認定為「全國青年文明號」。

 回顧15年來全區地稅事業闊步的發展,主要得益於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和國家稅務總局的正確領導,各級地方黨委、政府的高度重視,各有關部門的大力協作和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使稅收社會地位不斷提高、綜合治稅能力不斷增強;得益於自治區地稅局黨組的堅強領導和全區地稅系統廣大幹部職工的頑強拚搏、敬業奉獻和艱辛勞動。結合這奮勇前進的15年實踐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全區地稅系統有許多基本經驗需要一如既往地保持、傳承和完善。一是認真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貫徹黨的思想路線,是我們抓住機遇、應對挑戰、克服困難、加快發展的根本保證,也是我們開拓創新、不斷取得工作新進展、新成效的根本途徑和方法,必須始終堅持不動搖。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具體實踐中,認真堅持「服務科學發展,創新發展機制」的實踐主題,增強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重大決策部署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不斷加大思想解放力度,運用科學發展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以橫向崗責體系建設為根本抓手,努力破解影響地稅事業科學發展的難題,推動各項工作可持續發展。二是堅持稅收工作服從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努力實現稅收收入與經濟發展的良性循環。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科學發展觀上來,正確把握經濟與稅收的關係,密切關注經濟發展中的突出矛盾,對徵收管理、組織收入等問題多做前瞻性的統籌思考,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和創造性,確保稅收籌集財政收入和調控經濟、調節分配槓桿職能作用的有效發揮。三是堅持依法治稅貫穿於稅收工作的始終。依法治稅是稅收工作的靈魂,也是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要體現。要貫徹依法治稅方針,堅持組織收入原則,立足規範稅收執法行為和加強稅收徵管增加稅收收入。四是堅持以人為本、科技興稅、素質強稅的發展理念,不斷加強稅收業務建設、幹部隊伍建設、黨風廉政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和地稅文化建設,全面提升幹部隊伍的整體能力素質。五是發揮好黨的基層組織、群眾組織、綜合服務組織等各方面的保障作用,充分調動一切積極因素,不斷增強地稅幹部隊伍的凝聚力、戰鬥力,更好地為促進稅收科學發展服務。

 展望未來,地稅事業任重道遠。面對新形勢和新任務,全區地稅系統將認真貫徹自治區黨委七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積極應對國際國內經濟大環境的變化,正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本質和要求,堅定不移地貫徹「健全制度,創新機制,落實責任」的工作主線,把深化橫向崗責體系建設,作為機制體制創新的突破口和推進稅收各項工作的總抓手,努力破解制約和影響地稅事業科學發展的難題,全面加強稅收管理基礎建設、作風建設、幹部隊伍建設、黨風廉政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以及地稅文化建設,推動全區地稅事業走科學發展道路,確保稅收收入隨自治區經濟發展穩定增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風雲30載《改革開放三十年看新疆》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