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改革開放30年實錄.風雲30載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開放引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9]
放大圖片

 ■南大環鄱陽湖實驗室正在做水質實驗。

 作為全國三個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試點省之一,江西省在深入學習實踐的試點中,總結科技發展成績,得到一條最重要的啟示,就是要堅持科技大開放。

 至目前為止,江西省與美國、德國、俄羅斯等50多個國家或國際組織建立了合作關係,合作領域覆蓋了現代農業、新材料與陶瓷、信息技術、先進製造與可持續發展等眾多領域。據不完全統計,共開展合作研究300多項,逐步建立了山江湖工程、景德鎮陶瓷、贛南臍橙、銅產業、光伏產業、生物醫藥6大科技開放品牌,建立了南昌大學中德聯合研究院、景德鎮陶瓷學院等30餘個合作基地;與科技部、國家知識產權局建立了定期會商制度,與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等為代表的國內知名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形成了「2院4校17所」為重點的國內科技合作格局,同時與上海、江蘇、泛珠三角等建立了省際或區域間的科技合作關係。組織1000餘個項目參加了10屆深圳高交會,簽約項目172項,簽約資金115.83億元。

 一個個生動的數字無不表明,江西科技對外開放合作取得長足進展,科技大開放局面已基本形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改革開放30年實錄.風雲30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