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改革開放30年實錄.風雲30載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余力平「二元分割」鴻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9]
放大圖片

 ■新余市委書記汪德和(左三)深入基層了解農民需求

——統籌城鄉發展

肖潔、本報記者 邵猷芬

 新余,因鋼立市,是江西省面積最小、人口最少、建市最晚的設區市。短短幾年間,新余市超速發展,其工業經濟結構自突破單一鋼鐵格局之後,以煥然一新的面貌呈現在世人面前。在工業經濟多項指標領跑全省的同時,新余市按照新農村建設總體要求,提出「三年大變樣,五年一體化」的城鄉統籌發展目標,以農民增收為核心,以村莊整治為切入點,以創新機制為動力,率先走出一條城鄉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路子。

 2008年1月,剛剛上任不久的江西省委書記蘇榮在新余市調研時提出,希望新余率先實現城鄉一體化,為全省探索和積累更多的有益經驗。

 新余市委書記汪德和表示,這既是對新余多年來統籌城鄉發展工作的肯定,也是對新余進一步加快工業化城市化進程的希望,並指明了向經濟強市跨越,建設新型工業主導型城市和贛西重要中心城市的方向。

 汪德和認為,統籌城鄉發展,就是在積極穩妥地推進新型工業化、有中國特色的城市化和農業現代化的同時,打破城鄉二元結構,工業反哺農村、城市支持農村,推進經濟和人口的合理佈局,形成以工促農、以城帶鄉,城鄉協調發展的新格局。

 如今,新余已成為江西省工業化、城市化水平最高的設區市,創造出一個個令人矚目的「新余奇跡」、「新余現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改革開放30年實錄.風雲30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