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直資名校逐個數:培基書院 校務處變「英文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2]
放大圖片

 ■學生到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交流。

 【本報訊】位於沙田小瀝源的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開校至今已第4年,全校學生729人,教師58人。校長袁彼得希望學生完成7年或者6年中學,透過基督教教育,建立品格,畢業時成為才德兼備的領袖,校內重點發展英語,也設歷奇訓練,鍛煉學生意志。

 培基書院用英語授課,08/09年度的中一學位只有210個,已吸引逾千名家長跨區申請。曾經有一位中二升中三學生,因為希望用英語學習,結果由其他學校轉至培基書院重讀中一,明年將會參加會考,他在班內的英語成績排在首10名以內,表現不錯。

設英語戲劇課 開英語直播室

 校內特別重視平日的英語訓練,例如校內周二、四是英語對話日,校務處是「全天候英文台」,學生就算借用電話也要用英語查詢,要以英文報告事項,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生在校內各處也遇上說英語的老師及同學,英文的使用率相當高。中一的新同學可能需要時間適應,但中二以上的學生對於英語環境毫不陌生,平日主動在全校同學面前用英語報告、做廣播劇。

 校方申請了優質教育基金,在中一、二級課堂內,設英語戲劇課,另外也開設英語直播室,讓同學有英語演出的機會。有從海外移民回流香港的學生入讀培基書院,能操一口流利的英語,與他們相處的本地學生可學習他們的口音,而回流生也可跟本地生習中文,一舉兩得。

與天文台合作 設太陽能發電

 未來會在校舍對面的空地,擴建小型運動場,加上「迷你」70公尺田徑跑道、擴大足球場,讓學生有更多機會練習田徑項目。在這片空地上,校方會加建3支高木柱,有7個成年人的高度,柱上高空設有繩網等「難關」挑戰學生潛能,透過戶外歷奇訓練,提升個人能力。又會邀請歷奇導師到校訓練老師,讓老師日後可作教練。

 校方並和多家機構合作.包括與突破機構合辦家長親子溝通工作坊,讓校內學生家長及校外人士參加;校方又與教會合作,提供人手協助家長訓練及關懷活動,支援家長。在科學方面,學校與天文台合作,設立天氣數據收集站;又設有太陽能、風力等再生能源發電,主要供電給園圃路燈。  ■本報記者 彭美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