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到外地學習 拓國際視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2]
放大圖片

 ■突破機構的蔡元雲醫生主講家長工作坊。

 【本報訊】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其中一個傳統,就是全校所有學生每年都有7至9日的校外學習日,上課地點包括本港、內地、亞洲及歐美等地,學生從最近的香港,每年去更遠的地方,擴闊自己的國際視野。校內又安排學生與不同國家的學生作視像會議交流,以促進學生對國際的了解,學習不同的文化。

每年有「學習無疆界」

 校長袁彼得表示,每年學校將7至9天定為「學習無疆界」,每位同學都被分組,去不同地方交流,例如中一學生由本港開始,了解本地文化;中二、三學生會到內地、東南亞國家等;中四學生會到新加坡、韓國、日本、意大利、德國等地。袁彼得認為,如果年紀小小就到很遠的國家遊學,或會對本地或較近的地方興趣不大,所以校方安排學生由近至遠,放眼世界。

 學生回校後,要製作匯報,分享學習成果。去年中二學生到英國交流,其中江同學分享在英國人寄宿家庭居住的小故事,這個家庭因為她使用他們的廚房,要求她付款5英鎊,她覺得英國文化和中國人的有很大的分別。第一次到訪英國的江同學,感受良多。

 袁彼得指未來領袖必須與世界各地的人合作、競爭,所以讓學生自小就了解其他國家的同齡學生,校方透過視像會議,展開討論和學習,並會在「國際關懷周」請國際學校學生到訪培基書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