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產《溏心》劇集 贏盡國人眼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3]
放大圖片

 ■港劇《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海報。

 追隨《溏心風暴1》的成功,港產電視劇《溏心2》08再創收視新高,在內地熒屏新作佳作乏陳的背景下,《溏心2》的成功更加矚目。《溏心2》由東方衛視引進,2008年6月8日(端午節)在黃金時間於內地獨家播出,該劇平均收視率排名全國衛視第一,市場份額全國第一。成為當之無愧的內地收視王,把一向以獨播劇稱霸晚間十點檔的湖南衛視也甩到後面。

 該劇忠實粉絲陳先生說,《溏心2》突破了粵語地區的界限,最難得的是每集都有高潮,編劇與演員都很出色,集家庭、第三者、創業、子女、爭產、愛情、友情等各種元素於一體,即使在講國語的內地也廣受歡迎。播前部分時間,某視頻網站比電視台快一集,許多觀眾就在線等候,看完再追回電視機回味劇情。不知什麼原因,後半部分不能再提前在網絡觀看了,大家也肯滯後一天凌晨二三點在線重溫,確實是少見的瘋狂。

《珠光寶氣》雷聲大 雨點小

 相比之下,篇幅冗長、描寫上流生活的港產電視劇《珠光寶氣》卻沒能在年底創造新高,許多觀眾認為仍在蓄勢階段徘徊,沒有「入肉」─「一開始都演光了,後面就沒什麼看頭了!」最高收視只是30點,還靠黎姿收山的傳聞而拉高了1個點。不如《溏心2》,是平均用力保持高收視率貫穿始終。有網友評論,《溏心2》重在家庭倫理,適合一家大小飯後齊齊看,內涵深厚,草根和上流生活都有涉及,金句比前部還多,有趣味有韻味有哲理。《溏心》一家領會創業難守業更難的精髓,目前好像一個大家庭的香港地也處在類似階段,引起大家的共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