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難捨熊貓 川童落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4]
放大圖片

 ■團團圓圓從雅安碧峰峽啟程了,送行的人們難捨難分。 本報記者 攝

 【本報駐四川記者羅揚、實習記者張思維雅安23日電】團團圓圓啟程赴台,四川雅安市23日上午舉行歡送儀式。儘管碧峰峽當日溫度很低,但從凌晨5點開始,就不斷有人前來送行,除了參加儀式的400民眾外,更有上千市民聚集在高速公路收費口為兩個小寶貝送行。許多學童因捨不得貓熊離開而哭泣,場面離情依依。

 臥龍貓熊保育基地管理局局長張和民表示,雖然對團團圓圓感到不捨,但想到台灣為照顧貓熊所付出的心力,仍感欣慰,他相信台北市立動物園照顧貓熊的能力沒有問題,也祝福團團圓圓將來在台灣能幸福快樂。

 「上山途上,我留意到了有很多人夾道來為團團圓圓送行,我很感動。我們一定以最大的力量來照顧牠們。」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羊曉東說,歡迎大陸同胞多來台灣看看,來看望團團圓圓。

好像「嫁女兒」 高興又傷心

 「從團團圓圓才兩個月大的時候我就經常來看牠們,現在牠們真的要遠赴台灣了,我們真的很捨不得,希望牠們也能給台灣的同胞帶去歡樂。」專程從雅安市區趕來的王玉華告訴記者,她和他的朋友們今天早上5點鐘就起床了,專程上山來為這對小寶貝送行,她現在的感覺就像嫁女兒,既高興、又不捨。

 歡送儀式結束後,團團圓圓的專車經成雅高速公路赴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沿途有大批公安戒護,並淨空、管制車輛,讓專車能一路直抵目的地,護送陣仗不輸元首級接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