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籌國企/窩輪:中建材凸顯強者本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5]

張 怡

 儘管內地股市昨日跌勢未止,亞太區不少市場的表現也未如理想,惟僅得半日市的港股,卻出現先急跌後回穩的行情,而中資股的整體表現也明顯優於大市。昨市所見,內房、金屬、貴金屬和建材等多個類別股份低位的承接力均見不俗,其中越秀投資(0123)、駿威汽車(0203)和馬鋼(0323)等股份收市漲幅均逾7%,該等股份出現先低後高的走勢,反映投資者低吸優質中資股的意慾未減。

 自從中央宣布推出4萬億刺激經濟方案,加上人行自9月以來5度減息,均有助刺激市場資金全力追捧中資股。中國建材(3323)在近期的中資股大升浪之中,升勢最見凌厲,成為強中之首,其年低位只不過1.46元,惟最近的高位卻曾高見9.85元,而由低位反彈至高位的幅度達到5.75倍!面對港股昨日甫開市顯著低開,中建材在退至10天線的8.3元水平已復見支持,大市跌勢稍見放緩,此股即現強者本色,曾一度搶上9.09元,收市報8.92元,仍升0.34元,成交則減至2,245.3萬股,反映市場回吐壓力並不大。

積極併購有利股價

 中建材日前發出公告表現,鑒於其母公司最新收購烏蘭水泥後可能會構成對中國建材水泥業務的競爭,而依據與母公司2006年訂立的不競爭協議,集團有向母公司購買該類業務的優先權。資料顯示,中建材母公司已與內蒙古電力訂立股權轉讓協議,同意收購烏蘭水泥85.13%股權。集團一向被視為高負債企業,人行近期連番大減息,銀行又獲國家支持加大力度向企業「放水」,都對中建材有最直接的刺激作用,加上本身有併購消息跟尾,預計股價反覆攀高的機會仍在。目標價仍睇高位的9.85元,惟下破8元支持則止蝕。

國壽購輪15370較貼價

 國壽(2628)昨低位承接亦見不俗,若看好此股後市,可留意國壽德銀購輪(15370)。15370昨平收0.425元,成交1.66億多股。此證於明年4月20日到期,其換股價為22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15.39%,街貨約佔7.29%。15370勝在較貼價,交投也屬活躍,故為可取的捧場對象。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中資股續獲熱錢垂青,料後市可繼續跑贏大市。

中國建材:受惠內地刺激經濟措施,人行連番減息,對其也有利好支持。

目標價:9.85元

止蝕位:8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