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股直擊:電力股領跌 滬市弱勢延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5]

曉 船

 昨日上海股市縮量續跌,近期強勢股再遭重創,10周線失守市場面臨嚴峻考驗。在前天跌勢慣性及美股連續下挫的影響下,滬綜指以1,873.58點跳空低開,隨即盤口有反彈衝動,股指最高至1,887.31點,未及封閉當日缺口,空頭重壓再現。午盤多頭方進一步退卻,尾市之前至1,850.86點最低位,最後反翹收報於1,863.80點,較前天又跌去33.42點,跌幅為1.76%。上證50指數收於1,428.90點,下跌1.57%。全天成交493億元,較周二減少兩成多。交易品種196家上漲,39家平收,678家下跌。

上綜跌1.76% 成交減兩成

 當天市場繼續瀰漫濃郁空頭氣氛,部分銀行股、保險股和航空股的有限抵抗,難以抵擋以石油雙雄為首的空頭陣營力量,盤口微弱反彈試探很快被壓制,前期強勢股跌勢沉重,市場由對基本面的擔憂轉化成技術面做空,儘管當天市場跌勢較周二減弱,成交量也隨之減縮,但隨著10周線被跌破,股指回到12月初第二波段反彈起始位附近,且盤口出現下行跳空缺口,技術面進一步惡化,近期反彈已基本失敗,如此,市場人氣驟降、信心受挫,分析預期多不敢樂觀。

10周線失守 信心受挫

 另一方面,隨著大盤連續三天下挫,短線空頭能量或進一步減弱,市場有可能出現技術性反彈行情,其反彈首要目標當在1,895至1,887點缺口位。

 中石油中石化雙雙下跌逾2%,對當天盤口影響較大。電力、券商、有色金屬、房地產板塊遭整體大跌,是盤口空頭主力,華能、華電、大唐、海通、國元、愛建、江銅、宏達、吉恩等主力品種跌幅均在5%以上。煤炭股則分化較大,鋼鐵股也有整體下挫,但跌勢稍緩。銀行股較抗跌,是當天盤面多頭抵抗的主陣地,這與其前期下跌較多有關。最挫傷人氣的是聯通為首的通信類板塊,創投、期貨、重組題材等各概念性品種以及農業、建材等板塊都有大幅續跌,游資戰略性撤離似已定局。當天多方運作集中在傳媒和部分醫藥、材料、能源等少數品種上,這也是游資戰線收縮的另一體現。主力個股當中東航、上航、潞安等有較大反彈,游資操盤的老牌品種金種子酒等二線酒類品種大漲。當天強勢股在後市短線的表現,或可直接勘定市場強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