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檢毒雞蛋 吉林否認產自當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9]

 【本報駐吉林記者廖一、文森報道】記者在吉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獲悉,德惠輸港「問題雞蛋」調查工作已有結果,12月2日被檢出三聚氰胺超標的問題雞蛋不是吉林省產品,事件的發生是因為香港一進口商將庫存的問題雞蛋倒換裝入吉林省德惠市佳原公司的雞蛋包裝箱內。本港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回應稱,中心於本月初在雞蛋中檢出三聚氰胺,據當時了解,該批雞蛋產自吉林省,中心根據當時手頭上掌握的資料,追溯問題雞蛋的源頭,並把資料轉交內地有關當局跟進,至於內地當局調查的最終結果,中心沒有任何補充。

指遭港供應商「調包」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安全中心公布吉林省德惠市佳原農副產品經銷有限公司生產的輸港雞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標消息後,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有關部門先後兩次對供貨商德惠市大地農牧業有限責任公司的飼料和雞蛋進行嚴格檢驗,並報送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綜合檢測中心複檢,均未檢出三聚氰胺。

 又經德惠市佳原農副產品經銷有限公司反映,香港供應商承認,有問題雞蛋不是吉林省產品,而是香港進口商在裝運佳原公司雞蛋時,臨時考慮一些客戶需求,將庫存的30箱不是吉林省生產的白殼雞蛋倒換裝入德惠市佳原公司的紅殼蛋包裝箱內,運至香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