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著力破解民生難題 市民共享發展成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30]
放大圖片

 ■在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廈門市亦重視打造「文化之城」。圖為2006年7月,廈門成功舉辦第四屆世界合唱大賽 本報記者米南 攝

 堅持大力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積極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紮實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不斷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加快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日益深入人心,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持續深入開展,廈門社會文明程度和文化軟實力不斷提升,文明城市建設處於全國領先水平,先後榮獲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聯合國人居獎、全國文明城市、全國綠化模範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六連冠」等一系列榮譽稱號。

 何立峰指出,30年來,廈門始終堅特以人為本,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認真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努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大力推進以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創造性地制定實施了一系列關於「四個加強」、「四個破解」各項工作的政策措施,著力破解住房難、就醫難、就學難、交通難問題,城鄉居民社會保障水平位居全國前列,社會主義新農村取得明顯成效,公共服務建設不斷強化,生態環境和人居環境不斷優化,社會安定穩定,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顯著提升。

 同時,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加強思想、組織、作風、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設,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草,推進各級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高度重視人才工作,鞏固提升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城市社區、農村基層、「兩新」組織等領域的黨建工作水平,不斷增強各級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有效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和組織保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