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8最激勵人心領袖:約旦王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30]
放大圖片

 ■約旦王后拉尼婭美麗又大方,對公益活動積極支持。 網上圖片

 在一年將盡之際,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近日選出2008年最能激勵人心的世界領袖,結果由集美麗和愛心於一身的約旦王后拉尼婭(Queen Rania)獨佔鰲頭。這是拉尼婭在一個月內兩奪殊榮,她曾在11月獲頒發YouTube最具遠見獎。

 具備優雅氣質的拉尼婭深受民眾愛戴,素有「阿拉伯世界的戴安娜王妃」稱譽。巴勒斯坦裔的拉尼婭於1970年在科威特出生,並在埃及開羅唸完大學,後來去了約旦首都安曼工作。在23歲那年,她在一個晚宴結識當時的約旦王儲阿卜杜拉,兩人後來共諧連理,拉尼婭從此成為傳媒焦點。

 在1999年,阿卜杜拉登基,拉尼婭成為全球最年輕的王后,那年她才28歲。拉尼婭積極投入公益活動,打破外界對伊斯蘭女性的傳統認知。她說:「我們必須負起責任,保證為年輕一代提供一個絕佳的成長環境。」

 今年初,拉尼婭在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開設個人網頁,並獲得網站頒獎。拉尼婭沒有親自領獎,但她錄了一段動人心弦的得獎感言。

 在錄影片段中,拉尼婭表示英女王能做的所有事情,她都有信心可以做得更好。

 平易近人的拉尼婭願意放下王后身段,讓群眾相信她在伊斯蘭世界推動改革的決心,也為弱勢群眾帶來希望和勇氣。(晞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