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讀書人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介:孔子──喧囂時代的孤獨哲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文:草 草

作者:金安平

 譯者:黃煜文

 出版:時報文化

 《合肥四姊妹》作者、耶魯大學教授金安平最新作品。遍覽中國古代經傳註疏以及新出土的文物,作者為孔子立傳。她回歸史料典籍,描寫孔子一生行誼;不諱言孔子個人好惡及其在魯國內亂中的角色,何以步下政治舞台不情願地成為職業教師,甚而浪跡天涯。孔子的家庭、教學、淑世的理想,在本書裡詳實呈現。並論及孔門弟子、其他思想家、後代史家的孔子形象等。作者遊歷孔子的故鄉,引領讀者體會孔子個人最基本的生命感受:在巨變時代中如何自處,如何思考等,讓「正港」孔子褪去「聖人」裝扮,充滿「人味」。

相關新聞
當代年輕知識分子的思想風景 (2009-01-05) (圖)
書評:從品特的房間走出來 (2009-01-05) (圖)
書介:孔子──喧囂時代的孤獨哲人 (2009-01-05) (圖)
王國vol.3 秘密的花園 (2009-01-05) (圖)
樂園(上下冊) (2009-01-05) (圖)
暮光之城 (2009-01-05) (圖)
杜拉拉2:華年似水 (2009-01-05) (圖)
徵稿啟事 (2009-01-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讀書人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