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閱兵方隊 春節前後投入訓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周年,屆時中國將在北京舉行盛大閱兵式。圖為建國50周年閱兵。 資料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璋鑫4日電】今年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周年,屆時中國將在北京舉行盛大閱兵式。據悉,參加閱兵的各個方隊人員目前已經全部選拔完畢,其中,部隊方陣的閱兵訓練將在春節前後進行,地方預備役和女民兵方陣訓練則在春節後展開。

中央高層批示厲行節約

 據悉,除陸海空等部隊外,閱兵還將有女民兵方隊。軍事專家指出,按照以往閱兵規律,60周年閱兵也將全面展示中國武裝力量的風采,體現現代兵種合成、軍種聯合的特徵。亦有網友建議閱兵也應有老兵方陣,將中國各個階段的老兵組織成一個方陣,以體現出對老軍人的尊重。

 內地媒體透露,早在去年10月,中國軍方便成立了國慶閱兵領導小組,由總參謀長陳炳德和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擔當,成員包括四總部、各軍兵種和大軍區相關領導。就此次閱兵式,中央高層批示將「厲行節約」,既要隆重熱烈、鼓舞人心,也要注意節儉、務求實效。

大閱兵或展示新武器

 近時期來,中國軍事實力得到明顯提高,部隊相繼配備了一批新軍備,它們應會在閱兵式上亮相,包括備受關注的殲10戰機、新型主戰坦克、洲際導彈等新式武器裝備,以展示中國軍事現代化的成果。同時,解放軍自07年開始,進行了新式軍服換發,自去年底已經全部換發完畢。屆時,參加60周年國慶閱兵的官兵將全部身著2007式新軍服。 

紅旗HQE成閱兵座駕

 中央最高領導人閱兵座駕已經選定為紅旗轎車。據中國一汽車公司紅旗事業部負責人早前透露,車型料會是紅旗HQE,為頂級紅旗,全長逾6米,全手工製造。

 09年的國慶60周年的大閱兵,將是新中國第14次也是新世紀以來第一次閱兵。自1949年以來,中國先後舉行了13次國慶閱兵,最近的兩次分別是1984年國慶35周年閱兵及1999年國慶50周年大閱兵。

相關新聞
外媒:中國將先走出危機 (圖)
誰先走出衰退票選結果 (圖)
奧組委8執行副主席去向明晰 (圖)
中方談東海採油 指日媒曲解雙方共識
國慶閱兵方隊 春節前後投入訓練 (圖)
奧運大廈傳變身「國慶籌備辦」 (圖)
奧運大廈前身為航遙大廈
405「朝陽之花」組女民兵方隊 (圖)
胡總晤武警部隊 (圖)
中國航天今年重點射民生衛星
國產導航系統 北斗2號將啟動
「天宮」「神舟」 年底或聯合演練 (圖)
中國6措施 援助中小企業
浙江助企業解困 防止大規模裁員
珠三角發展規劃 本月上旬將公佈
中石油伊拉克開採油田
溫總鼓勵企業家 投資教育回饋社會
穗火車售票系統癱瘓近3小時 (圖)
貨車公路失火 (圖)
油船爆炸1死2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