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揭陽領導來港懇親迎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蘭發為揭陽鄉親送上新春祝福。

——黃蘭發陳偉南吳康民蔡志明等出席

 【本報訊】(記者 解玲)農曆牛年將至,廣東省揭陽市日前假尖沙咀美麗華酒店,舉行市委市政府新春懇親會,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原全國人大代表、揭陽市榮譽市民吳康民,全國政協委員、旭日國際集團主席蔡志明等領導和嘉賓濟濟一堂,與揭陽市委市政府官員及旅港鄉親近150人共敘鄉情、歡度新春佳節。

 揭陽市新春懇親會現場喜氣洋洋,紅桌、紅椅和鮮花,營造過年氣氛。在揭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奕威的主持下,首先由揭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弘平致歡迎辭。陳弘平熱情地代表市委、市政府和600多萬揭陽父老鄉親,歡迎旅港鄉親出席一年一度的懇親會。他表示,在過去一年,當地面對金融危機帶來的複雜形勢,沉著應對,搶抓機遇,全市經濟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預計全年實現GDP達到725億元,地方財政一般預算收入22.3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6%和29%。

陳弘平盼鄉親繼續支援

 陳弘平坦言,領導班子深知揭陽在全省屬於落後地區,但誰也不願意落後,揭陽在未來幾年會緊抓和爭取多個重大項目建設,計劃總投資近2,700億元,改善揭陽在全省的瓶頸地位。他並熱切期望旅港鄉親,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揭陽建設發展。

 陳偉南鄉音不改,仍以潮汕話致辭。提及前不久他以政協委員身份考察潮汕4市,欣見揭陽家鄉近幾年的變化,尤其市容市貌更加漂亮。他希望粵東4市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為粵東經濟和社會進步而努力。

黃蘭發勉兩地加強交流

 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亦為全場送上新春祝福,並勉勵揭陽新年更上層樓,希望揭港兩地加強交流,共同做出更大成績,令鄉親鄉情更加深厚。

 出席懇親會的領導和嘉賓還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張春生、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名譽會長、揭陽市榮譽市民葉慶忠,揭陽市榮譽市民陳偉、林寶喜、陳大河、陳錫謙,香港揭陽僑聯聯誼會主席、揭陽市榮譽市民葉樹林,以及粵東多個市縣在港聯誼會會長及主席。

相關新聞
揭陽領導來港懇親迎春 (2009-01-10) (圖)
祝酒 (2009-01-10) (圖)
本報歡宴各界合作夥伴 (2009-01-10) (圖)
佛聯港大中醫教研中心開幕 (2009-01-10) (圖)
正式啟用 (2009-01-10) (圖)
言談甚歡 (2009-01-10) (圖)
東區婦會敬老 派500禮包利是 (2009-01-10) (圖)
嘉應商會聯歡 迎接美好時年 (2009-01-10) (圖)
星展籌84萬捐苗圃行動 (2009-01-10) (圖)
招行永隆慶整合百日 (2009-01-09) (圖)
李連杰為鑲鑽VISA亮燈 (2009-01-09)
土瓜灣坊會金柏之友敬老 (2009-01-09) (圖)
美心200萬捐公益 (2009-01-09) (圖)
九龍總商會歡慶69周年 (2009-01-09) (圖)
合照 (2009-01-09) (圖)
頒發理事證書 (2009-01-09) (圖)
頒發監事證書 (2009-01-09) (圖)
工商專協聯歡 互祝好時年 (2009-01-08) (圖)
青聯迎海聯會研討班訪港團 (2009-01-08) (圖)
陳協平掌華革會迎甲子慶 (2009-01-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