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佛聯港大中醫教研中心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一嶽局長、覺光長老等主持揭碑儀式。 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由香港佛教聯合會、香港大學和醫院管理局合作成立的「香港佛教聯合會—香港大學中醫臨床教研中心」,昨日舉行開幕典禮。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佛聯會會長覺光長老、港大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李心平、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熊志添主持開幕揭碑儀式。

 據介紹,該中心正式啟用後,以循證醫學為本,為市民提供現代化的中醫門診服務。

港大9中醫師駐診

 「香港佛教聯合會—香港大學中醫臨床教研中心」位於樂富香港佛教醫院C座,是醫管局與慈善團體合辦的第12間公營中醫診所。該中心採用三方協作模式,醫管局負責主要政策制定,港大提供9名中醫師駐診,佛聯會負責日常運作和承擔自負盈虧的責任。

 周一嶽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該中心向市民提供現代化的中醫門診服務,還會發揮中醫臨床教研基地之功能,結合醫療、教學及學術研究。在診症方面,中心將會採用醫管局提供的「中醫醫療資訊系統」(CMIS),而整個診症流程,由預約、登記、處方、付款,以至醫療檔案紀錄、中藥庫存紀錄各環節,均會以電腦處理及管理。中心還會作為培訓中醫的搖籃,及與本地大學及國內外學術機構密切合作,積極推動中醫藥的科學研究。

覺光:重要里程碑

 覺光長老表示,該中心正式啟用標誌著佛聯會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中醫藥是中華民族的國寶,是中華文化的光輝。中西醫結合將使本港的醫療服務更加完善和發展,更能弘揚佛陀慈悲濟世的精神。

相關新聞
揭陽領導來港懇親迎春 (2009-01-10) (圖)
祝酒 (2009-01-10) (圖)
本報歡宴各界合作夥伴 (2009-01-10) (圖)
佛聯港大中醫教研中心開幕 (2009-01-10) (圖)
正式啟用 (2009-01-10) (圖)
言談甚歡 (2009-01-10) (圖)
東區婦會敬老 派500禮包利是 (2009-01-10) (圖)
嘉應商會聯歡 迎接美好時年 (2009-01-10) (圖)
星展籌84萬捐苗圃行動 (2009-01-10) (圖)
招行永隆慶整合百日 (2009-01-09) (圖)
李連杰為鑲鑽VISA亮燈 (2009-01-09)
土瓜灣坊會金柏之友敬老 (2009-01-09) (圖)
美心200萬捐公益 (2009-01-09) (圖)
九龍總商會歡慶69周年 (2009-01-09) (圖)
合照 (2009-01-09) (圖)
頒發理事證書 (2009-01-09) (圖)
頒發監事證書 (2009-01-09) (圖)
工商專協聯歡 互祝好時年 (2009-01-08) (圖)
青聯迎海聯會研討班訪港團 (2009-01-08) (圖)
陳協平掌華革會迎甲子慶 (2009-01-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