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婦協大型展覽賀祖國60華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婦協攜152婦女團體辦「祖國新貌面面觀」展覽,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開幕禮上賓主大合影。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陳巧顏)香港婦協慶祝新中國60華誕系列活動的首項—「祖國新貌面面觀」展覽會於元月16日至18日假中環大會堂舉行。行政長官曾蔭權,中央駐港聯絡辦副主任郭莉,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子剛為上周五舉行的展覽開幕儀式主禮。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國慶活動籌委會總召集人林貝聿嘉說,為慶祝新中國60華誕,婦協今年籌辦系列慶祝活動,至今已經邀請到152個各界婦女團體加入籌委會主席團。

展示30年開放成就

 她表示,婦協主辦的國慶活動多姿多彩,其中有3個主要項目:一「祖國新貌」系列,以「祖國新貌面面觀」展覽會揭開序幕,內容主要展示內地改革開放30年,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及環保多方面的發展與成就。

 第二個項目為「2009亞太婦女論壇」,將於8月舉行,集合亞太地區婦女,研討女性在當今世界經濟大變革浪潮中的領導角色。

晚會邀逾千人同慶

 第三個項目「紫荊吐艷慶歡騰」晚會將於8月28日舉行,邀請一千多位各界嘉賓和全港婦女代表出席。

 林太說,舉辦這些活動,是為了讓全港婦女及市民都能夠參與其中,加深認識國家的國力和國情,分享祖國的成就與喜悅。

 展覽會開幕儀式當日,大會聯席召集人雷羅慧洪、唐尤淑圻、廖湯慧靄、「祖國新貌」系列項目聯席召集人黃汝璞、何超瓊和主要贊助人何藍瓊纓,展覽贊助機構公民教育委員會代表及活動籌委會主席團的152個婦女團體代表均應邀出席。

何藍瓊纓任主要贊助人

 展覽期間,市民可即場對15項受關注的中國事務投票,表達對國家發展的關切,近距離欣賞「奧運火炬」,或於專區即場穿上不同民族服裝攝影留念。大會特安排3場主題講座,邀得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焯芬教授主講「從大壩到生態保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李樂詩,珠寶、飾物設計、東方文化藝術顧問羅啟妍教授3人分別主講「內地.驚艷」及香港理工大學會計及金融學院副教授劉佩瓊主講「30年改革開放-展望」。

相關新聞
婦協大型展覽賀祖國60華誕 (2009-01-19) (圖)
百仁基金500萬援建川校 (2009-01-19) (圖)
新界工商總大埔分會考察河源 (2009-01-19) (圖)
仁愛堂辦匯演 天水圍少年獻藝 (2009-01-19) (圖)
吳氏宗親康樂旅行 (2009-01-19)
上海總會安老院送暖 (2009-01-19) (圖)
世界傑出華人酒會迎新春 (2009-01-18) (圖)
合影 (2009-01-18) (圖)
大角咀民生關注會慶20周年 (2009-01-18) (圖)
頒發選任書 (2009-01-18) (圖)
協康會裕明中心開幕 (2009-01-18) (圖)
西區婦女會歲晚敬老 (2009-01-18) (圖)
小童群益會「童樂計劃」受歡迎 (2009-01-18) (圖)
東華幼兒歌唱賽閉幕 (2009-01-18) (圖)
百樂門逆市開新店 (2009-01-18) (圖)
南洋商報續推文匯報專版 (2009-01-17) (圖)
蓬瀛仙館80周年誌慶 (2009-01-17)
馬灣鄉事會敬老 數百人出席聯歡會 (2009-01-17) (圖)
青聯中企協精英賀新春 (2009-01-17) (圖)
博愛單車百萬行3月舉行 (2009-01-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