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冀中沙攜手 共抗金融危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利雅得同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卜杜拉舉行會談。 新華社

 【據新華社利雅得10日電】國家主席胡錦濤10日在利雅得同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卜杜拉舉行會談。兩國元首表示將全面深化中沙戰略性友好關係,共同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和協調,不斷將雙方關係提高到新水準。

 胡錦濤指出,2006年兩國元首成功互訪以來,中沙關係取得新的長足發展,正處於歷史上最好時期。中方重視沙特在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保障國際能源安全等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始終從戰略高度看待同沙特的關係。胡錦濤強調,面對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中沙應該加強協調,擴大貿易和投資合作,共同應對和防範金融風險,維護兩國經濟金融穩定,並就國際金融體系改革保持密切溝通,特別是要共同推動20國集團金融峰會取得積極成果。

 阿卜杜拉表示,沙特和中國應該攜手努力,共同應對這場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沙方願同中方就即將在倫敦召開的20國集團金融峰會加強溝通。

 會談結束後,胡錦濤和阿卜杜拉共同出席簽字儀式。雙方簽署了能源、衛生、檢疫、交通、文化等領域5份合作協議。當晚,胡錦濤出席阿卜杜拉國王舉行的歡迎宴會。

相關新聞
內地進口降4成 外貿挑戰嚴峻 (圖)
內需先復甦 進口下半年企穩 (圖)
國務院通過船舶工業振興規劃 (圖)
消費者信心指數 連跌5月 (圖)
內地鋼價大反彈 鋼企復產
3年振興輕工業 規劃將出爐 (圖)
船舶業振興規劃六措施
粵政協委員促暫緩「騰籠換鳥」 (圖)
汪洋:不會強制企業轉移 (圖)
廣東人大會議明開幕 (圖)
田北辰倡設「專職」 助珠三角港企 (圖)
穗深居民赴港澳 委員盼能無限次往返 (圖)
胡總冀中沙攜手 共抗金融危機 (圖)
習近平晤企業家 籲深化中墨合作 (圖)
趙小平任寧夏副主席 (圖)
京展開全面安檢 「兩會」駐地成重點
中聯辦 全天候為港澳記者辦證 (圖)
高祀仁李剛:突發採訪可變通
攬中國「富客」 日本欲辦自由行
日艦常駐釣島 中方嚴正交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