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應對「海嘯」 兩會經費「零增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8]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27日電】迎接全國「兩會」歷來都是北京開年頭等大事,承擔本年「兩會」接待任務的23個代表委員駐地及一個新聞中心已經準備就緒,靜待5,000餘名代表和委員入住。在全球金融海嘯大背景下,今年「兩會」各駐地均被要求「勤儉會務」,確保會議「經費零增長」。港區代表和委員駐地與往年沒有變化,依然分別入住北京飯店和貴賓樓飯店。

23駐地 靜待5000住客

 較之往年,今年代表委員駐地變化較大。15個人大代表駐地和9個政協委員駐地有所微調,北京會議中心今年則同時接受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入駐。擔任「兩會」駐地多年的華潤酒店、京豐賓館等因交通不便和客觀原因今年不再承擔接待任務。

 京儀大酒店、遠望樓賓館、長白山國際酒店、百環和一酒店、廣電國際酒店幾個酒店今年首次承擔「兩會」接待任務。記者致電5家酒店負責人,得知所有酒店工作人員一概接受政審,並在會議前接受了培訓和演練。

 記者走訪得知,「安全不出事」是大會佈置給各代表委員駐地的首要任務,從接受任務至會議期間,食品、消防、安監、公安以及北京市政府、兩會會務組等相關部門對各駐地進行輪番檢查,不放過任何細節,進入駐地蔬菜食品均要求有源可溯。除此之外,會務組還特別強調「勤儉會務」,要求各駐地確保代表委員會務經費「零增長」。

膳食標準 每人每日百元

 知情人士透露,內地代表和委員用餐標準為每人每日100元。住宿費用標準則因地而異,但亦有上限要求,且住宿一律不得超過四星級標準。相對於內地代表和委員,港區代表和委員食宿標準略有提升,可以享受五星級酒店住宿標準,餐費標準也有所提高。

 各駐地負責人均表示,雖然有確保經費「零增長」的要求,但還是要盡心盡力迎合不同區域代表委員口味安排餐飲,所有駐地都將提供清真餐。

 考慮到港區代表和委員來自南方,不適應北京乾燥氣候,北京飯店還特別準備了加濕器、手電筒、水果等貼心物品。

相關新聞
俞正聲:對抗海嘯保經濟 滬需借鑑港經驗 (圖)
加強滬港合作 支持本報報道世博 (圖)
拓高端產業 滬投1700億保增長 (圖)
滬企與港澳貿易 擬試行人民幣結算
創業帶動就業 力控失業率4.5%
上海市2009年發展目標
德國開大口 嫌華700億訂單太少
華企訪西班牙 採購25億 (圖)
兩部委稅收統計 誤差3600億
發改委:振興規劃不含貿易保護 (圖)
傳擬定報復清單 商務部否認 (圖)
刺激經濟計劃 或擴至6萬億
千個奧運「缶」 下月拍賣 (圖)
東莞降社保費 企業料省近5億
中央禁公費外遊 要求各級部門節約
廣西破獲假化肥 (圖)
廣西山崩1死 (圖)
涉捲億元黨產 劉家昌返台被捕 (圖)
劉氏夫婦獲准保釋
應對「海嘯」 兩會經費「零增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