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高速公路網 大橋列關鍵工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珠澳大橋效果圖。

 2005年,國務院批准的《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了5條地區環線,「珠江三角洲地區環線」是其中之一,而港珠澳大橋則是該環線的重要組成部分,成為完善國家高速公路網建設的關鍵工程。

 據了解,國家高速公路網中規劃了「北京——港澳」的高速公路,港珠澳大橋將與該高速公路銜接,使香港、深圳、東莞、廣州、佛山、中山、江門、珠海、澳門等城市連接形成環形結構,使深港、廣佛和珠澳三大經濟帶形成閉合的三角形快速陸路網狀結構,明顯提高珠三角城市間的連接度。

 最新的工可報告指出,目前,「珠江三角洲地區環線」中內地的廣深高速、廣珠高速均已實施完成,廣深沿江高速和廣珠西線高速公路正在建設中。因此有專家強調,只有實現港珠澳大橋的建設,解決了跨境通道的直接連接,才可能從根本上實現「珠江三角洲地區環線」的功能。因此港珠澳大橋的建設是「珠江三角洲地區環線」實現的關鍵工程。

相關新聞
俞正聲:對抗海嘯保經濟 滬需借鑑港經驗 (圖)
加強滬港合作 支持本報報道世博 (圖)
拓高端產業 滬投1700億保增長 (圖)
滬企與港澳貿易 擬試行人民幣結算
創業帶動就業 力控失業率4.5%
上海市2009年發展目標
德國開大口 嫌華700億訂單太少
華企訪西班牙 採購25億 (圖)
兩部委稅收統計 誤差3600億
發改委:振興規劃不含貿易保護 (圖)
傳擬定報復清單 商務部否認 (圖)
刺激經濟計劃 或擴至6萬億
千個奧運「缶」 下月拍賣 (圖)
東莞降社保費 企業料省近5億
中央禁公費外遊 要求各級部門節約
廣西破獲假化肥 (圖)
廣西山崩1死 (圖)
涉捲億元黨產 劉家昌返台被捕 (圖)
劉氏夫婦獲准保釋
應對「海嘯」 兩會經費「零增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