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歐銀行撤資 東歐股匯重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金公司最近發布的研究報告稱,東歐國家的經濟和金融狀況每況愈下,正面臨經濟和金融「硬著陸」的風險。受第一波金融危機影響,部分西歐銀行目前已遭遇嚴重的流動性問題。為滿足國內業務需要,西歐銀行從東歐市場撤離資金,造成東歐市場貨幣急速貶值和外匯儲備顯著下降。自金融海嘯爆發至上月底,波蘭、羅馬尼亞、匈牙利的貨幣兌美元分別大幅下滑了16.13%、9.46%及18.27%。期內,其他國家如俄羅斯、保加利亞、捷克和立陶宛等國家貨幣和股市也均告重挫。

 香港東驥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龐寶林(見圖)表示,東歐國家貨幣貶值、資產價格下跌,企業和個人破產加劇,部分國家壞賬飆升,壞賬總額更是其國家收入的2至3年總和,並且還在惡化,將很可能爆發類似冰島的危機,引發第二波金融海嘯。例如,俄羅斯的外匯儲備從一年前的6,000億美元急降至現在約3,000億美元,而其它東歐國家所持有的外匯儲備也少於它們在今年內到期的短期外債。

相關新聞
港股狂飆千點盡收首季失地 (圖)
匯控急漲15% ADR再升6%
美股中段升254點 破8000關
金局再注7.75億壓港匯
熊證大屠殺52隻被收回 (圖)
升市5大因素
藍籌股十大升幅
昨日升幅顯著股份
匯豐加收費不排除再裁員 (圖)
會展中庭完工 助港爭展覽一哥 (圖)
中行取消入股洛希爾銀行 (圖)
GS冀聯手貿發局 減惡性競爭 (圖)
港交所上市委員會求賢
港首季經濟 港大料負增長6.4% (圖)
英皇鐘錶增分店迎自由行
國航7億增持國貨航至100%
中通服盈利增12.8%派高息 (圖)
滬公布國際金融中心草案 (圖)
拯救滬最大國企 上海擬10億注上海廣電
華能首季有望虧轉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