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島全面封港 迎海軍閱兵慶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帆中心附近海域停泊的「石家莊」號導彈驅逐艦116艦。 本報特約通訊員湯臻 攝

 【本報駐山東記者青島16日電】為迎接海軍節開幕,軍地部門已進駐青島奧帆中心及周邊海域,正進行緊張的演練和準備。15日奧帆中心封港,暫停遊客進入。18日,港區將全面封港。據悉,海軍閱兵慶典先遣組已經進駐港區,相關工作均由先遣組負責調配。

 奧帆中心的港池疏浚作業已完成,屆時來訪的部分外國海軍艦艇靠泊於此。3月末和4月初,有「中華神盾」之稱的海軍北海艦隊「石家莊」號導彈驅逐艦(116艦)先後兩次分別駛入港區,適應和檢驗港區靠泊狀況。據奧帆中心負責人介紹,閱兵期間,奧帆中心在安保方面將高出「奧運標準」,出動包括蛙人在內的海軍特種部隊以及海警巡邏部隊,全程負責閱兵式港區及附近海域的安全保衛工作。

 據本報記者了解,青島北海艦隊部隊營區已部分進入封閉狀態,海軍官兵無特殊情況不可出入營區。

 青島北海艦隊政治部宣傳處的李德主任此前向媒體表示,對此次閱兵活動的採訪均由解放軍「四總部」安排,而他們被抽調負責後勤保障。據透露,此次海上閱兵式不僅是慶祝海軍建軍60周年的重大活動,也是國慶大閱兵的前奏,這次活動將成為中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海軍慶典。

相關新聞
中國首季增速6.1% 經濟正築底回穩 (圖)
第三批中央投資 國務院促立即下達
一季度主要經濟數據 (圖)
增長缺乏新動力 專家:慎防二次探底 (圖)
貨幣供應驟增 三因素利防通脹
專家看「保八」
兩岸四地 消費信心齊升 (圖)
港台就業信心下滑待振
民建聯:港人經濟狀況續挫 (圖)
大橋珠海段收費現分歧 (圖)
港醫北上降門檻 不需再考資格試
全國公益之星 首納港澳台居民
近三季香港消費信心整體指數 (圖)
09年首季兩岸四地消費信心指數 (圖)
09年第一季兩岸四地消費者信心整體指數對比
沙士驚魂 中國女子在俄猝死
南京大屠殺倖存者勝訴獲償 (圖)
內地「打工皇帝」 前10名年均薪酬千萬
2008年上市公司高管富豪榜 (圖)
陳紹基王華元免職 接受調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