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泰外長指控他信 涉策劃暗殺林明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泰國外長甲西公開指控前總理他信涉嫌參與策劃暗殺親政府「黃衫軍」領袖林明達。 路透社

 泰國外長甲西昨日指控前總理他信涉嫌參與策劃暗殺親政府「黃衫軍」領袖林明達,並稱他和另外4名內閣官員均是暗殺目標。據報泰國警方已請求國際刑警協助拘捕正流亡海外的他信。另外,泰國總理阿披實指,東盟與對話國高峰會有望在6月移師到布吉重新舉行。

 甲西昨日在紐約出席亞洲協會會議時,指他信煽動民眾運動失敗後,轉而試圖進行暗殺行動。他沒有解釋其指控或提出確實證據,但相信自己與另外4名內閣成員都是暗殺目標。他又透露過去數周內一直受到海軍陸戰隊保護。

東盟峰會或6月移師布吉

 泰國警方仍然調查林明達上周五遭暗殺不遂一案。昨日首次有目擊者指出,當時涉嫌襲擊林明達的槍手有兩人,其中一名平頭,身材較高大,另一槍手較矮,但身型較健碩。槍手當時向林明達的車子連開約百槍,林與司機同告重傷,二人康復進度良好。

 「紅衫軍」示威令原定4月11日在芭堤雅舉行的東盟系列峰會被迫取消。阿披實昨日表示,考慮將峰會移師到泰國另一旅遊熱點布吉舉行,但強調會先行諮詢亞洲各國領袖,以制定重新召開峰會的日期。阿披實承諾今次將會提高保安措施,以使與會領袖感到安全。

 芭堤雅本來希望藉東盟峰會刺激旅遊業,但峰會取消加上當局頒布緊急狀態令,反而令當地旅業大受打擊。據報芭堤雅市長早前曾親會阿披實,要求將峰會重新在芭堤雅舉行。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泰國《民族報》/《曼谷郵報》

相關新聞
房地美首席財務官上吊亡 (圖)
IMF:全球經濟收縮1.3% 中國復甦在望 (圖)
「壓力測試」疑偏袒大行 不利地區銀行
日通過特別法 巨資救財困企業 (圖)
日87議員集體拜靖國 (圖)
英公共借款達萬億
勞工組織:亞洲失業危機擴大
美醫生聲稱兩年內複製嬰兒
打破禁忌 造14人類胚胎
美國小姐風波 大熱佳麗說真話失后冠 (圖)
加州妙齡小姐 華裔少女首奪冠 (圖)
泰外長指控他信 涉策劃暗殺林明達 (圖)
美國選美醜聞不絕
6年迷暈85女 英的士色魔囚終生 (圖)
美漢食麥記1個月 反減15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