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瀏陽將燃放「煙花國旗」獻禮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第八屆中國(瀏陽)國際花炮節開幕式暨大型文藝焰火晚會的盛況。國際花炮節現已成為「世界花炮之鄉」長沙瀏陽市展現自己最新產品的重要平台之一。

 啟動點火電鈕後,世界上面積最大的煙花國旗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隨之一大片金燦燦的煙花向日葵依次在空中綻放……曾在北京奧運會上以奧運腳印、奧運笑臉、奧運五環、中國神龍等征服世界的瀏陽花炮,欲在5月22日晚再創奇跡。

 據悉,第九屆中國(瀏陽)國際花炮節暨中國煙花爆竹產業博覽會將於5月22日至24日在長沙瀏陽河畔隆重舉行。其中,用特製煙花製作一面面積近5000平方米、禮花彈總重達1.5噸的雙面焰火國旗,成為是次活動的最大看點,亦是瀏陽為國慶60華誕特別製作的一份禮物。

 曾是2008年京奧焰火最主要的供應商及燃放單位之一的瀏陽市東信煙花集團將領銜是次花炮節所有產品的設計和製作。東信集團董事長鍾自奇告訴記者,圍繞本屆花炮節確立的「點燃夢想,祝福祖國」主題,瀏陽23家花炮企業的105名花炮工藝大師和4萬名花炮工人,將突破「鳥巢」場地限制等因素,用當今世界最高水平的焰火產品、最新的燃放技術、獨特的藝術構想,打造一場規模、聲勢均趕超京奧開幕式焰火的世界頂級焰火晚會,藝術地再現祖國美麗山河及悠久歷史。

 屆時,200多個最新產品、60多項最新的燃放技術均會呈現在全球賓客面前,包括將首次出現的立體焰火、書法焰火、水上焰火及日景煙花匯演。同時,還有用焰火製造的世界最大中國地圖、用焰火架設的千米長的彩虹天梯等驚世之作將一一亮相。據悉,這些新品力作均是瀏陽專為國慶60周年及衝刺倫敦奧運會所開發的最新產品。

 瀏陽市委書記易佳良介紹說,瀏陽花炮始於唐、盛於宋,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目前瀏陽花炮已有14大類4000多個品種,產值逾百億人民幣,銷往世界五大洲的160個國家和地區。本屆花炮節除了舉辦開幕式暨大型文藝焰火晚會,還將舉行第三屆國際音樂焰火比賽、全球煙花行業投融資國際峰會等八大主體活動。(王穎、王建斌、于承明)

相關新聞
豬流感源於中國? 北京澄清謠言 (圖)
「以德報怨」 華援墨500萬美元
粵沙士專家「重出山」 鍾南山任組長 (圖)
廣交會墨商染流感 穗急排查 (圖)
李克強:增加物資儲備防豬流 (圖)
質檢總局:24小時監控口岸
上海 440遊客身處疫區
江西 停進口疫區豬產品
北京 指定豬流收治醫院
溫總晤麻生 中日攜手抗逆境 (圖)
雙方擬簽署節能環保合作 (圖)
國務院確定今年重點改革十任務 (圖)
訪美採購團 再簽444億合同 (圖)
法拍賣乾隆玉璽 文物局抗議 (圖)
美華人購得疑似狗首
公安部A級通緝令 全國追捕「人販子」
建長三角金融中心 杭邀中外金融企入駐
中移動40億入股台電訊商 (圖)
遠傳來頭大 母公司屬台五大家族 (圖)
中鋼下月赴台覓商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