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流影響小 中價酒店幾爆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五一」小黃金周21萬內地旅客迫爆香港,各大小酒店入住率報捷。香港酒店業主聯會表示,「五一」假期首天全港大部分酒店爆滿,過去3日整體入住率亦達85%,其中以3星及4星級酒店的住房情況最為理想,近乎爆滿。惟部分內地個人遊及深圳「一簽多行」旅客選擇即日來回,未有在港過夜,令訪港旅客雖增加,香港酒店入住率仍只能維持去年的成績。

 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表示,今年「五一」小黃金周酒店住房情況令人滿意,最受內地旅客歡迎的3星及4星級酒店差不多全數爆滿,個別5星級酒店入住率亦達9成。

衛生措施足 遊客有信心

 對於香港確診首宗新型甲型流感個案,李漢城表示,特區政府是次防疫反應迅速,措施完備,包括控制病毒源頭,封鎖有關酒店及隔離全部住客,可令外國遊客對香港的醫療和衛生政策有信心,而酒店業主協會亦已於上周一去信全港近90間會員酒店,要求它們規定所有前線員工必須佩戴口罩,酒店方面亦已加強消毒,又提醒酒店要留意入住旅客國籍,若是來自疫區,需留意其身體狀況,如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須建議患者求醫。

 他認為,甲流事件不會為香港的旅遊業帶來顯著打擊:「只要沒有第2宗個案出現,沒有傳入社區爆發,情況並不令人憂心。」根據當年沙士經驗,曾接待確診個案的酒店,只要加強消毒防控,對日後的入住情況影響不大,「當年(沙士源頭病人居住)的京華酒店現在都正常運作,不會有問題」。

相關新聞
的哥至今失蹤 警擬全城追緝 (圖)
羅湖過境 須健康申報
凌晨最後消息:的士司機求助 稱曾接送墨漢
維景50失蹤客禁離境 (圖)
超級電腦尋人屢建功
學生今復課 洗手量體溫 (圖)
袁國勇:隔離有理 免淘大事件重演 (圖)
周一嶽:爆發無可避免 (圖)
港甲流疫情最新情況
維景住客費用 港府埋單 (圖)
酒店員工隔離 清潔衛生缺人
中聯辦送用品 慰問隔離同胞 (圖)
港人「守望」相助 水果玩具獻愛心
商場「五一」旺丁 金舖嘆豪氣不再 (圖)
「五一」內地旅客入境數字 (圖)
甲流影響小 中價酒店幾爆滿
徵「被飛」經歷搬上銀幕 港劇「筍工」招100臨記 (圖)
千人取平安包 冀「無病無痛」 (圖)
逆市創業 (圖)
女護窗台殺蟻 「鏹水雨」傷5途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