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駐華使館設靈堂 首爾景福宮別盧武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6]     我要評論

 韓聯社報道,韓國駐中國大使館決定昨日在大使館一樓大廳設立盧武鉉的靈堂,接受弔唁。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胡正躍前往獻花弔唁。

 大使館公使李賢主表示,當地時間昨天至28日,將接受駐華外交使節團、中國政府負責人和韓國僑民弔唁。韓國駐華大使館前晚向中國政府負責人和駐京外交使節團發送外交公函,通知盧武鉉葬禮將以國民葬舉行,以及設立靈堂一事。

中國外交部長助理獻花

 胡正躍當地時間昨日下午5時前往靈堂獻花,並對韓中關係發展作出貢獻的盧武鉉之逝世表示哀悼。他在訪問錄中寫道:「對盧武鉉前總統的逝世表示深深的哀悼。中國政府和人民將永遠不會忘記他對中韓關係發展做出的貢獻。」

 大使館還將在舉行盧武鉉遺體告別儀式的本周五下半旗。此外,烏茲別克駐華大使等10多國外交使節昨天也前往靈堂弔唁。

 另外,盧武鉉家屬和韓國政府代表昨午在峰下村磋商個半小時後達成協議,初步定於周五上午6時在峰下村出殯,上午11時在首爾景福宮前院舉行遺體告別儀式,並在首爾廣場舉行路祭,隨後在首爾附近的火葬場火化,再在峰下村安葬骨灰。

 治喪委員會表示:「景福宮正在維修,明天(今天)會作最後決定。」  ■韓聯社/中通社

相關新聞
紐約添死亡個案 捷克確診首例
首名甲流患者 墨西哥立雕像
朝雙料耀武 再核試兼射導彈 (圖)
朝核力量增強 足夷平日韓城市 (圖)
朝謀外交利益 屢施「懸崖戰術」 (圖)
中方:堅決反對核試 六方會談仍重要
各方對朝鮮的制裁措施
各方回應朝鮮核試
朝核問題大事回顧
危機團結國民 李明博暫脫身 (圖)
英財相外相挪用公帑 涉款13.5萬 (圖)
「風流史」資料外洩 英空軍高官恐遭勒索
盧妻絕食絕水 怨夫「不辭而別」 (圖)
韓駐華使館設靈堂 首爾景福宮別盧武鉉
金正日發唁電哀悼 朝會否赴葬禮成焦點
美稱伊朗年內擁核武 (圖)
核試一度「震散」韓日股匯 (圖)
韓內外交困 怒民譴責朝核試 (圖)
狠母掟落河 美幼童溺斃 (圖)
靚聲村姑晉身決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