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姚明慈善義舉 為動畫配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姚明(左)錄音棚內七情上面。 新華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章蘿蘭4日電】今日,姚明受上海特殊關愛基金會邀請,為獻禮國慶60周年的國產動畫巨片《馬蘭花》中「老爹」一角配音。據悉,姚明此次配音系慈善義舉,其配音所得個人收入將全部捐贈給上海特殊關愛基金會。

 在NBA球場上威風八面,摧城拔寨的姚明,面對與電影配音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據說有點兒緊張。他透露說,為了讓觀眾滿意,「還特意狠練了一把標準的普通話。」

 據透露,從姚明接到配音邀請到今天正式進錄音棚,前後還不到一周。事實上,對於「小巨人」配音的具體角色,也是剛剛才確定。「我在配音前,已經看了很多與《馬蘭花》電影相關的材料,包括故事原作,電影花絮。我也看了最近對這部動畫片的一些報道,我想我應該不是為大蘭、小蘭、老貓、老羚和八喜配音吧,所以我對其餘待定配音的角色都進行了一些揣摩,最後獲悉的角色算是在準備之內吧,」

 據悉,在姚明確認加入《馬蘭花》配音工作時,他唯一的要求就是片方將他此次配音工作的收入全部捐贈給上海特殊關愛基金會。

相關新聞
中國女排再擒多米尼加 五戰全勝 (圖)
國足慘負沙特 (圖)
奧運男足征戰年齡不變
亞運新建場館進展順利 (圖)
株洲將主辦手球精英賽
全運沙排預賽鄭州舉行
穗明演國際龍舟邀請賽
乒乓中國賽 李曉丹孫晉出線 (圖)
姚明慈善義舉 為動畫配音 (圖)
柏賓北京見球迷 看好中國籃球 (圖)
費達拿全滿貫在望倍感緊張 (圖)
「兩岸組合」緣盡女雙準決賽嘆可惜 (圖)
拿度印度開網球學校
積遜教練季後始決定去留 (圖)
占士下巴手術成功出院
美議員促聯盟取消年齡限制
傅家俊或出戰超級聯賽 (圖)
田徑世錦賽總獎金逾700萬 (圖)
哈薩克單車隊解財困獲准出賽 (圖)
拉高倫未言放棄賽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