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集體索K 中一女生失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涉嫌索K不適送院女生需留院觀察,並由女警看守。

 【本報訊】再有學生涉及索K罪行。屯門龍門居平台公園昨發生本月第4宗學生集體吸毒事件,3名中學女生,趁考試提早放學後,相約到平台集體「索K」,其中1人疑吸食過量一度失控,倒臥地上頻呼頭痛,驚動街坊報警,惟警員到場時,同行2名女生已不知所終。而涉嫌索K昏迷女生則由趕到場的男友陪同送院檢查,事後因涉吸毒被捕。警方正追查涉案另2名女生助查。

 昨涉嫌吸毒被捕女學生姓范,16歲,消息稱她送院時疑仍受「K仔」藥力影響,搖頭擺腦。裘錦秋中學(屯門)校長康志強證實從警方消息得悉,該校有1名16歲中一女學生在龍門居「暈倒」送院,若證實是吸毒,會向女生了解及提供協助。

平台上抱頭翻滾 驚動街坊

 事發現場為龍門路43號龍門居多層停車場頂樓平台,上址設有籃球場及休憩公園。昨午2時44分,3名身穿校服女學生疑在升降機出口附近集體「索K」,期間1名少女出現嘔吐不適,一度倒臥地上抱頭翻滾,頻呼頭痛,遂驚動街坊報警。

 惟當警員與救護員到場時,同行2名女生已溜走,只有1名聲稱是肇事女生男友的青年在場相伴,聲稱接到電話趕抵才知女友出事,並陪同往屯門醫院。警方隨後經調查,以涉嫌吸毒拘捕該女生,並追查另外2名女生下落,以及毒品來源。

 裘錦秋中學(屯門)校長康志強事後接受傳媒查詢時,證實曾接獲警方通知有一名16歲該校中一女學生在龍門居暈倒送院,但尚未證實是否因吸毒暈倒,亦無提及當時是否有另外2名女生同行。

學習表現良好 校方跟進

 康校長指該名16歲女生家庭背景正常,學習表現良好,亦有參加「一人一軍」課外活動,其姊亦是該校畢業生。昨日是校內普通話考試,故提早在上午10時45分放學。

 康校長續稱,校方經常向學生灌輸吸毒禍害,並請過來人到學校以身說法。今次若證實是女生吸毒,會是該校首宗吸毒事件,但校方不會逃避,會加以輔導及安排社工跟進,糾正他們的吸毒行為。

 在屯門接連發生學生集體「索K」事件後,警方加強打擊區內毒品活動,屯門警區特別職務隊人員根據線報,昨午5時半在屯門楊青路拘捕一名目標男子,在其手持一個袋內起出約半公斤懷疑「K仔」(氯胺酮),市值7萬元。

 此外,天水圍一名23歲姓李青年,昨晨10時半在天華h華瑞樓家中突然「失憶」,其母懷疑他出現「索K」後遺症,召救護車送兒入院檢驗。事件揭露慈母用心良苦,當知道兒子吸毒後,過去10日足不出戶,一直在家陪伴兒子,禁止外出接觸損友,希望藉此替他戒除毒癮。

 另外,昨午2時許,28歲郭姓青年被母親發現疑吸毒後昏倒黃大仙下h龍和樓住處地下大堂,警員接報到場在其身上檢獲1小包「K仔」,遂將他拘捕並送院治理。

相關新聞
甲流暴增54宗 隔離床位臨逼爆 (圖)
本港新增甲流確診病人資料
中學病例若大增 將提前放暑假 (圖)
指定診所「走漏眼」 放16歲女入社區
一旦大爆發 4成人將缺勤 GDP減1.5% (圖)
首名女護中招 全副「武裝」亦難防
學生集體索K 中一女生失控 (圖)
近期涉學生及青少年集體「索K」事件
無錢買毒品 做拆家轉售圖利
市民旁聽立會 安檢將如登機 (圖)
近年立會大樓發生的保安事件 (圖)
議員帶道具 葉國謙促自律 (圖)
深港合作 劉江華倡港應主動 (圖)
周一嶽:電子健康記錄照推 (圖)
書法家精臨摹 貪錢者會冒簽 (圖)
Radley:高質臨摹難逃鑑證 (圖)
議員促稅局向「風水師」追稅 (圖)
玩跑步機暈倒 中年胖漢猝死 (圖)
黑幫坐館擺壽宴 O記掃場拘9人 (圖)
印傭攀窗墮樓 冷氣機救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