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疆獨」恐襲升級 分裂不得人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7]     我要評論

7月5日,「疆獨」勢力在烏魯木齊發動大規模打砸搶燒殺的恐怖襲擊,截至6日,已導致140人死亡,800多人受傷。這一恐怖事件的血腥程度在新疆歷史上罕見,是「疆獨」分子熱比婭為首的「世維會」,借廣東韶關事件煽動、策劃和發動的一場恐怖襲擊。面對「疆獨」恐怖襲擊升級,美歐不應採取雙重標準,庇護熱比婭及「世維會」,縱容「疆獨」勢力在中國製造恐怖事件,令國際反恐合作出現漏洞,這樣會使恐怖勢力坐大和更加猖獗,最終將損人而不利己,美歐亦將自吞苦果。

5日晚,數千名恐怖分子和暴徒在烏魯木齊打砸搶燒殺,見漢人就殺、見汽車就砸燒,導致鮮血橫流,屍體遍地,死傷人數遠超拉薩「3.14」騷亂。這是一場境外指揮、境內行動,有預謀、有組織的恐怖襲擊事件。6月26日,廣東韶關市發生新疆籍員工與當地員工的群毆事件,本是一起普通的治安案件,已經進行了妥善處理。但事件發生後,「世維會」借此煽動策劃,製造恐怖襲擊,再次暴露了「疆獨」分裂勢力的危險性,也剝去了被美歐庇護的熱比婭和「世維會」的偽裝。

長期以來,中國境內外以「東突」組織為首的恐怖主義、分裂主義、極端主義「三股勢力」,為達到把新疆從中國分裂出去的目的,策劃組織了一系列恐怖暴力事件,嚴重威脅民眾生命安全和中國國家安全。聯合國安理會在2002年,已認定「東突」為國際恐怖組織。「東突」等恐怖組織為了遮人眼目,與其他「疆獨」分裂勢力改頭換面,整合而成「世維會」。今年以來,「世維會」籌備在美國召開「三大」,得到美國國會部分議員和「國家民主基金會」的支持和資助。熱比婭早已聲言,會籌劃制定針對中國國慶60周年大慶為重點的滲透破壞活動,並炮製了「新疆獨立50年三步走」計劃。這次在烏魯木齊的恐怖襲擊,正是熱比婭及其領導的「世維會」一手煽動和策劃的最新罪行。

由於「疆獨」等恐怖組織的目標是分裂中國,美歐出於遏制和分裂中國的需要,竟然在反恐上採取雙重標準。9.11事件發生不久,歐洲議會就給「東突」組織提供場所舉行「研討會」,美國則允許「東突」分子在美組建「流亡政府」。境內外「三股勢力」在美歐的縱容下,加大勾聯聚合力度,形成「東突」恐怖組織與「世維會」互相暗中策應,共同將暴力恐怖事件升級的趨向。

這次烏魯木齊的暴亂事件,充分暴露了「疆獨」分子的兇殘面目和危害性。千百年來新疆發展的歷史一再證明,只有民族團結,社會和諧,才有發展進步;分裂和動亂只會給國家和人民帶來災難。人們相信,中華民族在漫長的歷史發展中已形成強大的凝聚力。任何破壞民族團結、分裂祖國的陰謀都是無法得逞的。

相關新聞
「疆獨」恐襲升級 分裂不得人心
板間房防火安全響警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