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贏在華南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屆「深圳工博會」十月在華南城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 孫 雪 通訊員 劉靜總

 日前,從華南城紡織服裝二期首批商家進駐慶典上獲悉,「2009中國(深圳)國際工業博覽會」(以下簡稱「深圳工博會」),將於今秋10月22日至25日在深圳華南城舉辦。

 據悉,2009深圳工博會以「原料採購、成品交易、技術交流、合作共贏」為主題,也是首次舉辦,以後每年春秋兩季,與廣交會同期舉辦。

 業內人士認為,對於長期以來缺少一個展示「工業原料和成品交易完整產業鏈」的國際性工業博覽會的珠三角地區來說,深圳工博會的出現必將成為推動中國製造業率先走出金融危機和走向世界的強勢平台。

機構眾多 專業權威

 深圳工博會的舉辦是珠三角及中國製造業界的一大盛事,不但得到深圳市及龍崗區政府的大力支持,更得到了國內外眾多行業協會及專業機構的大力支持和參與。

 其中,中國包裝聯合會、中國電子商會、中國塑料加工工業協會、中國紡織服裝專業市場聯盟、中國服裝協會、深圳市工藝禮品行業協會作為國內協辦單位;香港筆克集團、香港立新國際展覽有限公司作為海外協辦單位;深圳市貿易工業局、香港工業總會、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協會、中國紡織工業協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中國五金製品協會、中國皮革工業協會、中國印刷及設備器材工業協會等機構作為支持單位。

 上述機構的參與,為深圳工博會構建了一個龐大的製造業資源整合平台。

 同時,首屆深圳工博會結合珠三角產業結構的特點,精心規劃了七大專業展區,分別是:紡織服裝展區;五金化工塑料展區;工藝禮品展區;數碼電子展區;印刷包裝展區;皮革皮具展區;進口商品展區。

模式先進 獨具一格

 深圳工博會注重實效,致力於幫助企業通過展會直接實現銷售、產生效益,不但擴展國內市場份額,而且強化國際貿易,真正實現「展示與交易相結合、市場與展會相結合、擴大內需與促進外貿相結合」的獨特模式。

國際合作 經緯縱橫

 深圳工博會以香港著名展覽公司筆克集團和立新展覽為海外協辦,並得到香港工業總會的大力支持;同時,作為主辦單位之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國際商會也將充分利用自身的駐外機構及擁有的廣泛國際合作資源,組織國外商會及相關行業協會前來參加深圳工博會。

配套服務 系統完善

 為幫助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及買家均能夠在深圳工博會上獲得最佳的效益,華南城投入巨資完善了各種配套軟硬件設施和服務,包括:酒店(二座四星酒店)、餐飲(十二個餐飲中心)、娛樂(四大休閒服務中心)、交通(九條高速公路直達)、物流倉儲(8萬平米倉儲,其中4.4萬平米立體倉儲)、通信(展區有線、無線網絡覆蓋)、金融服務(五大銀行提供各種金融結算服務)等各項增值服務。

投入億元 全球推廣

 據首屆深圳工博會的發起和承辦單位之一華南城董事長鄭松興介紹,為擴大深圳工博會的國際和國內影響,華南城將投入上億元,在國內外推動龐大的包括電視媒體、平面媒體、網絡媒體及戶外媒體等多種媒體在內的宣傳推廣計劃;同時,為增強展會的專業性,擴大交易,深圳工博會還將通過主辦機構及國內外各承辦、協辦機構、支持單位及各行業協會、專業機構和展會合作機構將10萬份邀請函及80萬張入場券送到全球的專業買家手中。

共謀良策 探尋商機

 據了解,為推動國際和國內的製造業信息及技術交流,首屆深圳工博會期間還將舉行兩項重大主題活動,包括「突圍製造業冬天,中國產業國際競爭力論壇」和「新工業系列講座推介會」,屆時製造業界權威、專家及商界精英將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如何渡過危機,及分享成功經驗和學習最新技術。

工博廣交 同期互動

 主辦方表示,為強化深圳工博會與廣交會的互動,首屆深圳工博會的舉辦日期與秋季廣交會展期同步;同時,為方便廣交會期間國內外客商前來華南城,還專門開通了廣州廣交會現場、香港會展中心和深圳會展中心到華南城的免費直通穿梭巴士。

文化娛樂 精彩紛呈

 為豐富展會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和買家的文化生活,華南城將舉辦各種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包括華南電影節、文娛晚會、啤酒文化廣場等,屆時的華南城將成為歡樂的海洋,五彩斑斕的不夜之城。

 主辦方相信,深圳工博會必將成為推動中國製造業走向世界的強勢平台,成為「中國輕工第一展」!

相關新聞
首屆「深圳工博會」十月在華南城舉行 (2009-07-09) (圖)
深圳工博會展地規模宏大 (2009-07-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贏在華南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