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現首例甲流重症病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新社17日消息:台灣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17日說,台灣出現社區感染甲型H1N1流感首例重症病例。

 這名患者是一名34歲男子,沒有出境旅遊史。疫情調查顯示,這名男子本月2日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疼痛等症狀,9日因有呼吸急促等症狀而前往醫院求診,10日通報為甲型H1N1流感重症;目前多個器官衰竭,有生命危險,正在台灣北部某醫療中心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說,患者目前插管,使用呼吸器,並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另外,這名患者有兩名密切接觸者的檢體呈甲型H1N1流感病毒陽性反應,屬輕症,目前症狀已緩解,由防疫人員持續觀察健康狀況。

相關新聞
「台獨」餐廳拒接陸客倒閉 (圖)
內湖捷運爭議 綠營擬告馬英九 (圖)
台現首例甲流重症病例
扁家4成員涉偽證案遭控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閉幕 (圖)
復興招聘空姐 需考大陸方言
上海世博台灣館21日簽約興建
轉戰國共論壇舞台?江丙坤大笑留伏筆
台胞入閩遊人次 增長逾兩成
逾百台生登陸實習 進駐八市月薪五千 (圖)
海貿會採購二團成交逾億美元
昆明獲授權開辦台胞口岸簽注
大風大浪 (圖)
陸續抵台 (圖)
造勢頻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