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逾57萬孤兒 人均獲10萬元醫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2]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江鑫嫻21日電】記者從今日在京舉行的「孤兒保障大行動」啟動儀式上獲悉,中國全部逾57萬孤兒將獲得每人10萬元的大病醫療保險。目前,該項行動已開通了海外募款渠道。另據了解,目前中國的兒童群體尚未系統地納入社會保障體系。

民政部正進行篩查

 據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秘書長宋立英介紹,全國18周歲以下父母雙亡和事實上無人撫養的未成年人達到57.3萬人。「孤兒保障大行動」將通過「中國兒童保險專項基金」為健康可承保的孤兒提供特製的公益性重大疾病保險。目前,民政部已開始對孤兒群體進行新一輪全面篩查。該基金將根據捐贈情況和各地完成準備工作的情況來發放保險卡,通過各級民政部門的工作確保保險卡發放到每一個符合條件的孤兒手中。

 「中國兒童保險專項基金」管委會主任胡海娣表示,「中國兒童保險專項基金」針對國內捐款,目前已開通了手機短信捐款、網上捐款、銀行或郵局匯款等多種捐款渠道,並通過與「贈與亞洲」合作,開通了海外募款渠道。僅需給每個兒童辦20元的保險,一旦確診重大疾病便可獲得10萬元的賠付。

相關新聞
糧食價格連升半載 央行首提「防通脹」 (圖)
IMF擴容特別提款權 中國新增90億美元 (圖)
內地經濟復甦 暗含三大風險 (圖)
港與內地貿易 半年急挫24% (圖)
人民幣升值 對台出口大跌36.9%
半年盈利3千億 央企效益跌幅收窄 (圖)
兩岸三地上半年貿易概覽
32央企獲評A級 同比少2成 (圖)
貿易摩擦倍增 粵企海外索賠急升
兩岸三地上半年投資概覽
中俄軍演開鑼 6大看點矚目 (圖)
6大看點
專家:「三股勢力」現回潮趨勢 (圖)
國家民委:「7.5」事件無關民族關係 (圖)
殉職武警 追授「忠誠衛士」 (圖)
潘基文將訪華 周五晤胡溫 (圖)
蒙古「新納粹」 恐嚇殺華人
「雙百」人物候選人出爐 成龍入圍 (圖)
澳外長盼談力拓案 楊潔篪無意會晤
深企挪450萬科研款炒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