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時亨預告將開咪做DJ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時亨辭官後,除擔任港大經濟金融學院榮譽教授外,又幫教院拍攝電視廣告。圖為他之前出席香港教育學院十五周年校慶。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 徐海煒

 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雖因腦疾而辭去官職,希望爭取更多時間休養和減輕壓力,但其實在退下來的1年多時間,他卻非真的「無官一身輕」,先後擔任港大經濟金融學院榮譽教授,又幫教院拍電視廣告,而本地各大小社團的活動,亦時常見到他的身影,可謂「忙得不亦樂乎」。他昨日又再「帶病」出席電台節目,分享自己離職後的生活,並事先預告,不排除未來在大氣電波中與年輕人一起做節目,相信是到鄭經翰的「雄濤廣播」上開咪,做「廣播人」。

 電台節目中,馬時亨「軟硬兼施」,既輕鬆講時政見解,也談個人生活,似乎已經在為未來開咪「熱身」,一派瀟灑。談到經濟前景,「肥馬」認為,在金融海嘯下,本港經濟復甦比預期中好,內地的應對政策亦值得讚賞,但他相信,整體影響未見底,要多兩年時間才能完全復甦,復甦期間亦會呈現起伏,經濟復甦未必會呈現V型反彈,仍有可能出現上落。

戒甜品減18磅 自言變「Fit馬」

 而在介紹自己時,肥馬表明自己不應該再被叫「肥馬」,而應叫「Fit馬」。他笑稱,自己用了一年多時間,體重便由最高峰減少了18磅,腰圍亦由38寸減到33寸半,「以前甜品係我匯至愛,依家星期日先可見一次。」至於腦疾,他透露,今年3月「確診一周年」時再去醫院照過,醫生稱個瘤無變化,即既無變好,亦無變壞。

 早前正生計劃在梅窩建校舍被當地居民反對,「肥馬」當時主動致電電台真情流露,為學生抱不平,更流出男兒淚。

 他坦言:「這次是我人生中第4次哭。」問起他的逆境翻身之道,他認為,做人要有目標,有目標就要排除萬難達到這個目標,過程可能很艱辛,但不能因此而不去做。

 至於未來的工作方向,他稱,過去一年,許多時間去教會做見證,又在大學做教職,很享受與年輕人溝通,不排除未來在大氣電波中與年輕人一起做節目,與他們一起暢所欲言。

相關新聞
訪港常客e-道 研擴其他口岸 (圖)
日迎新時代 鳩山今組閣 (圖)
經濟長期低迷 民心壓抑求變 (圖)
血清治療太遲 甲流殺女煙民 (圖)
緬甸戰局趨緩 邊民去留難決 (圖)
港經濟新增長點 外商倡拓科研教育 (圖)
內地成品油提價延後 (圖)
首批女戰鬥機師換「戰衣」 (圖)
川藏鐵路下月動工 成都拉薩只需8小時 (圖)
深港資廠大火 疑為縱火 (圖)
北京再發聲:達賴赴台不利兩岸關係 (圖)
達賴抵台 取消今日記者會 (圖)
大頭膠鞋又累事 扶手電梯夾兩童 (圖)
馬時亨預告將開咪做DJ (圖)
將軍澳運動場啟用3月跑道甩膠 (圖)
衛訊電訊殺出血路 轉攻流動資訊產品 (圖)
冷待二戰70周年 美國挨批 (圖)
美滅門大屠殺7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