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流死亡病例增至6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北醫3日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上午就湧入求診人潮,其中不少是小朋友。中央社

 【本報訊】台灣消息:台中縣東勢鎮1名10歲男童由於感染甲型H1N1新型流感,日前送醫治療,3日下午宣告不治,為台中縣死亡首例,亦是全台死亡病例第6例。

台中10歲男童染病不治

 台灣衛生局代理局長蕭春櫻表示,個案為多重障礙邱姓男童,家住東勢鎮,2歲即送往台中市一家教養院教養,校車每天接送上下學。

 衛生局指出,男童是在22日因感冒至台中市診所就醫,24日複診,26日送往中市某醫學中心治療,收住加護病房,後續檢驗確認為甲型H1N1新型流感病毒感染,3日上午11時合併肺炎、肺積水病症,導致心肺衰竭而宣告不治。

住院人數破百 近半是兒童

 此外,台灣新流感住院個案人數破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3日上午公布7男2女等9名新增住院病例。累計迄今,台灣共有104例住院病例。統計發現,住院病例年齡偏低,1歲至12歲兒童就幾乎快佔了一半。

 據「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台灣仍有41例新流感個案住院,接受治療,其中包括了島內第一例住院個案,該名34歲男性從7月11日住進加護病房,到今快滿兩個月了,但仍舊無法出院。

 進一步分析住院病例的發病年齡,集中在1至12歲小朋友以及25至49歲青壯年,兩者加起來已佔了總住院病例的七成一。且男性多於女性,男性佔了六成三,女性則為三成七。

相關新聞
台灣下周到京滬深賣地 (圖)
甲流死亡病例增至6宗 (圖)
王文洋再勝一仗 可查父親海外遺產
邱毅獲賠10萬 擬全數捐災民
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亞洲第二?
巡邏艇擱淺 (圖)
堵出口抗議 (圖)
扁承認百萬美鈔運帛琉
達賴晤信徒 嗆聲如影隨形 (圖)
災後重建 台4年撥1200億
官商勾結 「法拍屋大王」逃稅3億
聽奧開幕式綵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